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地亞哥召開首次九評研討會
 


聖地亞哥召開首次九評研討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健聖地亞哥報道)雖然已是冬令時節,但位於美國西海岸的海濱名城聖地亞哥依然風和日暖。19日下午,在Mira Mesa大街假日飯店的一間會議廳裏,召開了聖地亞哥首次「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來自南加州的三位著名政治經濟評論家、中國問題專家伍凡、草菴居士和高大維應大紀元時報聖地亞哥分社的邀請做了專題演講,並回答了觀衆的提問。研討會氣氛莊重熱烈,來賓暢所欲言。三位嘉賓和聽衆普遍對「九評」給予很高評價。研討會使「九評」熱潮持續升溫。



前《中國之春》雜誌總編輯、著名評論家伍凡先生與著名評論家草菴居士

伍凡:「九評共產黨」敲響中共的喪鐘

伍凡先生是退休資深微電子工程師、前《中國之春》雜誌總編輯、現《中國事務》網站總編輯、著名評論家 。伍凡先生言簡意賅的指出,雖然中共進墳墓尚須假以時日,但「九評共產黨」已經敲響了這個獨裁政權的喪鐘。

「我覺得我有資格批評共產黨」

我和共產黨打交道已經50多年了。我1951年初參加解放軍,抗美援朝。但因爲家庭出身不好,在軍隊裏沒得到任何發展,到北大荒修理地球去了。慢慢對共產黨、中國、中國人民的貧窮有了了解。我經歷了共產黨建國以後所有政治運動,直到文化大革命。

由於我個人性格、思維方法和共產黨產生了強烈的撞擊,我開始不相信共產黨講的話,對共產黨產生了很大的疑問。他們也懷疑我。這樣1968年就判了我20年刑,我坐了12年牢,勞改隊,一直到1979年,我出獄半年以後就來到美國留學。1980年夏天以後一直沒有回去,他們也不讓我回去。

來美國不久我就參加了民主運動,是最早的民運人士之一。我曾是《中國之春》的總編輯和董事長。我覺得我有資格批評共產黨,因爲我有50多年和他們打交道的經歷。

中國大陸社會的動亂引起了胡溫政權的統治危機

胡溫上臺2年了,江澤民下臺也有兩年了,這兩年發生了什麼?第一件事是四川一個自稱是局長的人打了一個普通百姓,結果引發了一場五萬人的暴動。

第二件事就是四川漢源縣村民和政府發生了激烈衝突。這是一個信號,中國基層老百姓起來了,你們侵犯了我的利益,我要站出來講話。

從去年11月到12月,中國南方12個省有250萬農民暴動,包圍了縣政府、鄉政府。這和89年民運完全相反。那時候只有學生動,工人農民沒有動。可是現在學生沒有動,工人農民動起來了。因爲他們受到侵害。這都是共產黨的制度造成的。

經濟上的掠奪和政治上的獨裁是危機的原因

我在共產黨制度下生活的那許多年,還沒到這個程度。爲什麼到了江澤民、胡錦濤的時代,發生了這種情況?我認爲,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是經濟的原因。公開的掠奪老百姓,掠奪之後不許你講話。這是一個原因。再有,共產黨的稅收比誰都高。

第二個原因是政治上的獨裁。過去反右的時候、整胡風的時候、文化大革命的時候鎮壓的大多數是知識分子,現在變成鎮壓工人、農民,甚至於退伍軍官。

一批有良心的知識分子站出來爲他們講話。共產黨對待他們還是欺騙加鎮壓。「九評」出來了不久,我們看到共產黨沒有公開的反應,實際它是非常害怕的。我們看到西方電臺的報道,胡錦濤說,我們在意識形態上的控制是失敗的。他們要學朝鮮、學古巴,來欺騙鎮壓老百姓。

可是你學北韓金正日最最落後的國家的統治手法,能成功嗎?成功不了。爲什麼不能成功?中國的經濟制度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還有,中國有將近一億人口的網民。你能把他們通通的Block住,不讓他們接觸外界的信息嗎?

中國應該走向開放

怎麼制止這個動亂?我和很多朋友談過中國應該走什麼道路。中國應該走向開放。不光經濟上開放、政治上、文化上也要開放。中國應該走臺灣的道路。國民黨通過把權讓出來,把一部分權力下放,老百姓獲得一部分權力,政治權力分享、經濟權力分享。

大家齊努力 把它送進棺材去

中國是中國人民的,沒有人選舉中國共產黨,誰把這個權力給你的?這個問題他回答不了。已經第四代了,你還在做皇帝。現在它的喪鐘敲響了。至於它什麼時候進棺材,我們大家努力,儘快的把它送進棺材去。

草菴居士:中國大陸拆遷熱的背後

草菴居士是泛美銀團(Pan-America Capital Inc.)副董事長、著名評論家。草菴居士從自己的經歷說起,談了自己對共產黨認識的前後變化,然後集中闡述了中國大陸拆遷熱的真實原因。

了解了真相之後,良心上會有不同感受

坦率的講我開始時是比較親共的。可是在大陸投資多了以後,了解了更多真相以後,我們在海外受過教育的人,良心上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在大陸農村看到那麼多窮人以後,良心上會有不同的感受。海外的人可能都看到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有很多進步。中共政治上失敗了,共產主義沒人信了,可是城市裏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廣州這些大城市和紐約沒有什麼區別。事實是不是這樣?其實這是一個表面現象。中共政治上失敗了,可是它要在經濟上維持一個表象。

市場經濟的前提是自由平等的交換

在經濟學上對市場經濟有個定義,市場經濟的前提就是平等自由的交換。如果這個要素都滿足不了,這個國家怎麼能談到市場經濟?市場經濟不單是一個經濟問題,實際上它有政治上的含義。美國政府、布什政府不承認中國是一個私有制的國家,實際上是因爲,它沒有一個法律上自由平等的基礎、私有制的保障。沒有這個保障,根本就沒有交換。

強制拆遷用來維持政權

中國政府爲什麼熱衷於拆遷,面對大衆反對聲浪的時候它一定要拆遷?其實這是一個經濟利益的問題,根本就不是爲了百姓好。地方政府就可以賣地,賣地以後的收入進地方政府的腰包。政府用拆遷這個方式強制人們把錢交出來,用來維持它的政權。大家有可能看到中國繁榮的假象,其實從它的本意,不是爲了老百姓着想,而完全是爲了錢。你如果問大陸官員,你們爲什麼和老百姓這麼過不去。他們會告訴你,不這麼辦政權就維持不下去了。

表象很漂亮 裏面是空的

謊言就是這樣一直在維持。如果你稍微懂點經濟學的話,一算就會發現中國大陸的經濟數據是驢脣不對馬嘴。前兩年我就說中國的GDP數字是假的,今年就更可笑了,中國統計局說他把各省上報的數值都主動砍掉2%。美聯社的記者就問你根據什麼把各省的數據平均都砍掉2%的?他們回答說因爲中國的統計方式不一樣,有很多說假話的,所以根據我們的情況砍掉的。

如果你到中國大陸去,看到的表象真的很漂亮,高樓大廈不會比紐約、芝加哥差。可是你深入看就會發現底下一切都是空的。共產黨是用獨裁的權力把民衆的財富集中起來,造出幾個樣板,展現給大家看。而真正的百姓生活非常貧困,真正的私營企業維持起來很困難。

九評是個綱,還要繼續寫

所以九評真正揭露了共產黨的本質。九評之後還應該寫些更實際的東西,九評是個綱,是總體,我們還要寫系列評論,中國在中共領導下的金融體系是什麼樣的,以前什麼樣,現在什麼樣;教育以前怎樣,現在什麼樣;還有社會保障體系,以前看病還能看得起,現在爲什麼看病看不起。所以九評是很好的,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高大維:中共對大學師生的洗腦和監控



前廣東省政協委員高大維博士

高大維博士是前廣東省政協委員、前華南理工大學食品與生物工程學院院長、教授。高博士以在大陸教育界20年的親身感受,揭露了中共對大學師生的洗腦和監控。

六四後中共對大學的監控日益嚴密

六四事件中共在天安門進行的屠殺,對共產國際的解體起了催化劑的作用。中共領導人對共產黨的前景實際非常悲觀,但統治集團拒絕承認失敗的命運。六四以後,中共把高校和西方反化勢力當作須嚴密防範的對象,對高校進行全面控制。

方勵之等學者六四以前在高校推動了一定程度的民主改革,六四以後全面倒退回以前的狀態。

共產黨的組織滲透無孔不入

「九評」揭示了共產黨的組織滲透就像附體一樣滲透到機體的每一個細胞,無孔不入,非常邪惡。黨的工具大量採用非法手段,侵犯人權。這些人有些拿到國際上就是罪犯,可是在共產黨的系統內卻可以評爲先進,享受獎金和榮譽。

每所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裏面黨委、行政、工會、婦聯、青年團、保衛部、武裝部等部門一應俱全,外加學生會和一支龐大的政治輔導員隊伍。不學無術的黨委書記總是各單位的一把手。

中共試圖把互聯網變成控制思想的工具

高博士援引清華大學負責網絡控制人士寫的一篇文章,說明中共爲了適應互聯網時代,進一步發展了洗腦和監控手段。

這篇題爲「重視政治安全,搶佔網絡制高點」的殺氣騰騰的文章首先把網絡自由定義爲冷戰結束後替代「核威懾」的「信息威懾」的新的霸權手段。該文指出網絡學生工作者需要具有「意見主導能力」和「終結話題的能力」,即「讓異議者無話可說」。

中共對師生進行系統洗腦

中共統治下的教育系統從小就對學生進行洗腦式教育。政治課從小學一直上到博士班。大學裏通過入學考試、評職稱時的政治評語和出國政審等,對師生進行嚴密的監控。

抽刀斷水水更流 星火燎原只瞬間

中共爲了對大學生進行控制,近年來大力煽動民族主義情緒。可是一旦出現突發事件,學生長期積累的不滿就可能藉機爆發出來,出現當局控制不了的局面。謊言和暴力能維持一時,但不能維持長久。在長期高壓下,中國的知識分子和高校師生並沒有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和正義感。相信隨着「九評」和真相深入傳人中國高校,中國的青年知識分子會發出他們應該發出的聲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2/337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3.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4.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5.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6.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7.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8.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9.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0.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1.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2.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3.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4.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5.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6.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7.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8.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9.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0.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21.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22.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23.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4.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6.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7.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8.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29.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0.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1.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2.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3.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4. 周永康整頓福建卓有成效 黃金高罪名累累已被雙規(圖) (39,009次)

35. 今晚江澤民無法成眠 李肇星伸拳跺腳急得團團轉(圖) (37,9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