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聚焦勇士 「亞洲週刊」選出「2004年風雲人物」
 
【人民報消息】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選出12名「2004年風雲人物」,引人注目的是,這些「風雲人物」都是敢於揭露、抗議、抨擊中共謊言、腐敗、扼殺人權的中國良心知識分子及黨政官員,他們分別是:

1、堅持「媒體監督」的廣東「南方都市報」總編輯程益中和總經理喻華峯;《南方都市報》素來以大膽揭露使中國官方感到難堪的事情而出名。去年,《南方都市報》的調查報告迫使廣州當局承認廣州發生了薩斯病疑似病例。此外,《南方都市報》還揭露了進城打工大學生孫志剛在公安局被警察毆打致死的案件,該案在中國曾掀起軒然大波。

2、公開質疑對「南方都市報案」判決,呼籲當局善待優秀的媒體及新聞工作者的中共廣東省委前第一書記任仲夷和廣東省政協原主席吳南生。

3、投書「人民網」,揭露腐敗的福建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黃金高投書人民網陳述他揭露腐敗的艱辛歷程,得到海外各界的強烈反響。但由於他觸動了官場的禁忌,遭到福州各級領導的排擠、軟禁等,據最新消息,黃金高已經被雙規。

4、發表萬言公開信,痛斥官僚驕橫權力,強調必須講真話的北京著名記者盧躍剛 。盧躍剛日前在網上發表"給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趙勇的公開信",直接針對中青報的頂頭上司,公開信披露了中青報與中共高層互動的大量事實細節、其勇氣震撼中國新聞界。

5、揭露中國艾滋病現況的中國民間防艾滋病第一人,河南省中醫學院退休教授高耀潔;

6、著名經濟學家曹思源,爲推動改革而不遺餘力;1989年曾經入獄的曹思源,去年因爲在青島召集民間修憲研討會,言論再度遭官方媒體封殺至今。曹思源曾經提出中國修憲「十大建議」,內容包括取消「無產階級專政」、人權入憲、承認雙重國籍、關於宗教信仰自由、言論出版結社自由以及建議實行總統制和兩院制等內容。

7、公開發表聲明,抗議中共相關部門封殺他的著作「把自由給你愛的人」的北京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首開體制內人士抗議言論封殺制度先河。

8、SARS疫期中披露中共掩蓋薩斯內幕,今年寫信給中共高層呼籲儘快爲「六四」正名的北京軍醫蔣彥永。

9、針對北大「一塌糊塗」網站被封殺,發公開信反對「以權壓法」的北大教授賀衛方。

10、在網路上發表「討伐中宣部」北大副教授焦國標,令「知情權」和「輿論監督」受注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7/336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44次)

6.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7.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8.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9.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0.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1.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21.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2.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4.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0.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3.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4.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35.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