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長篇報導法輪功 (圖)
 
2004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明慧記者周杉、劉東編譯報道)自今年八月以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堅持以各種形式在紐約曼哈頓告訴人們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的迫害。紐約時報記者Lydia Polgreen在報道中說,世界各地的自願者們持續不斷趕到紐約來支持,紐約的街頭巷尾和公園裏處處都能看到他們的酷刑展示。記者寫道,一位遊客在酷刑展前停下來,明白真象後深受感動,他在徵籤表上籤上自己的名字後說:「任何人都不該承受這樣的痛苦。」



法輪功的支持者們在麥迪遜大道上游行

紐約時報11月22日報道,經過昆絲-孫(Quincy Sun)的精心化妝後,森丹娜-維若薩瑞-阿蒂瓦加(Cendana Wirasari Adiwarga)的頸部滿是血跡和傷痕。阿蒂瓦加女士是在曼哈頓下城的一家聯邦法院對面(演示發生在中國的酷刑)。時值深秋十月,紐約已是朔風陣陣透骨寒。她走進一個很小的金屬籠,準備在裏面坐三個小時。

* 酷刑展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阿蒂瓦加女士說:「人們看到我演示的酷刑,或許能知道(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所承受的苦難之一斑。」

孫女士和阿蒂瓦加女士都是從遠東地區花費昂貴的機票,經過長時間的飛行來到紐約讓人們了解法輪功學員們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紐約時報記者莉蒂亞(Lydia Polgreen)在這篇報道中說,在紐約的大街小巷和地鐵站處處能看到和這兩位女士一樣從地球的另一面趕來的成百上千的示威者。他們向匆匆而過的行人發資料,展示令人毛骨聳然的受害者照片,演示殘忍的酷刑迫害。他們說中國政府在中國境內鎮壓法輪功已經是衆所周知的事實,受到廣泛的譴責,不僅如此,在美國的土地上,中國政府也採用騷擾、恐嚇和間諜手段侵擾法輪功學員。

* 將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悲慘處境告訴外界

法輪功運動的支持者們說已經有1100名法輪功成員被迫害致死,成千上萬的人因爲他們的信仰被監禁,遭受酷刑折磨。迫害主要發生在中國,可是在其它國家也日漸升級。

報道引用獨立人權組織的發言說,自從中國[江氏]政府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中國國內的法輪功學員被押入勞教所,遭受肉體和精神的折磨,甚至被虐殺。據說,1999年,在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已有一億人。

人權官員們說,1999年至2000年期間,中國(鎮壓法輪功)的情形受到很多關注,可是(在2000年之後),在中國政府的打壓下,中國國內法輪功學員的悲慘處境很難爲外界所知。

因此,學員們在紐約集會,展示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從市政廳一直到自然歷史博物館,紐約的街頭巷尾和公園裏處處都能看到他們的酷刑展示。學員是從八月共和黨的全國會議期間開始在紐約集會的,一直認真堅持到現在,世界各地的自願者們持續不斷趕到紐約來支持,就象來自印尼的阿蒂瓦加女士和來自澳大利亞的孫女士一樣。其他還有來自臺灣、新加坡和新西蘭的學員。

* 中國政府在海外也進行恐嚇活動

紐約法輪大法協會的李維-布朗迪(Levi Browde)說:「中國政府並不滿足於在中國折磨、殺害法輪功學員,他們在海外也進行恐嚇活動。中國的領館官員在美國境內威脅法輪功學員,其中甚至包括美國公民。我們認爲美國公衆應該了解中國政府在自己的國度裏的所作所爲。」

示威者們說,到紐約參加這些活動都是自費,沒有人具體組織,大家都是通過電子郵件和互聯網互相聯繫後做的決定。他們在廉價旅店裏下塌,六個人睡在一間房間裏,或是住在紐約學員家裏。來紐約的學員多數都是華裔,不太會說英語。他們通常待一兩週,如果經濟上比較寬裕可能會待得更長一些,然後又會有新的自願者到紐約來接替離開的學員。

* 街頭酷刑展已成爲紐約一景

學員們展示的都是圖片和照片。其中有瘦骨嶙峋的屍體,有受害者被灼傷而變形的臉。在過去的兩個月中,法輪功學員已成爲紐約街頭一景,成爲演示真實現狀的街頭劇場。

瑞因哈德(Reinhard Kressner)是一位到紐約來旅遊的柏林人。他說:「剛開始時我以爲是一種演出形式,就象藝術劇場一樣。」他在曼哈頓下城一個非常悲慘的展示前停了下來,明白究竟後深受感動,在徵籤表上籤上自己的名字。他說:「這是個人權問題。任何人都不該承受這樣的痛苦。」

紐約時報記者還在報道中和讀者分享她所理解的什麼是法輪功。她說,法輪功的中文意思是「法輪修煉大法」,是氣功的一種,而氣功是中國古老的修煉方式。法輪功和太極很相似,同時溶和了佛教和其他東方宗教的內涵。

報道說,法輪功學員目前在紐約的活動是曾在紐約示威的羣體中最密集、持久的。學員們的目地是讓公衆了解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中國政府也在有計劃的騷擾法輪功學員以及法輪功的支持者們。

* 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被起訴

法輪功學員近幾年已經提交了多個訴訟案起訴中國官員和使館人員。他們編輯了一本長達300頁的[迫害]案例報告。

在一個聯邦訴訟案中引用了這樣一個例子:一位法輪功學員在一個公園派發傳單時受到一些被認爲同舊金山領事館有聯繫的男子的攻擊。該報告還說,紐約法拉盛一名學員用於運送法輪功資料的汽車的輪胎被人刺破。

2002 年4月,法輪功學員向華盛頓DC聯邦法院提交了一份訴訟狀,據負責處理這個案子的律師傑森-杜博(Jason Dzubow)稱,此訴訟案因爲向一個主權國家政府[中國]送達法庭傳票的複雜性而被延誤。但是,他說,通過國務院向中國送達傳票的安排已進入了最後階段。

要判定法輪功學員受到騷擾的指控的準確性是困難的,而要調查確認中國政府同這些指控的聯繫就更難。根據這個訴訟狀,法輪功學員已經向警察和FBI備案,但是目前仍不清楚執法機關對這些指控的態度。

* 國會議員要求調查騷擾事件

新澤西國會議員弗蘭克-鮑龍(Frank Pallone Jr. )在所在選區多名居民向其舉報說他們在紐約中國領事館請願時受到騷擾後,他聯繫了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要求調查此事。但是,鮑龍說他並不了解這些案件的最後結果。

杜博先生說美國各地這些案件的相似性表明這些騷擾是有人協調的。他說該案件中至少有一名被告曾會晤中國高級官員,此人系芝加哥美華商會的負責人。

* 國會決議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干涉人們修煉法輪功的權利

曼哈頓房地產經紀人蓋爾-羅奇琳(Gail Rachli)是紐約法輪功學員的非正式女發言人,她說法輪功是和平的而且法輪功學員沒有任何政治訴求。

羅奇琳女士說:「通過煉柔和的動功來提高健康狀況並崇尚真善忍原則的人對中國政府沒有任何威脅。我們只是要求自由修煉的權利而不必擔心被殺害和受到酷刑。」

國會上個月通過了一份決議,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在美國干涉人們行使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權利,包括修煉法輪功的權利。」並敦促司法部長對關於中國領事官員在美國試圖恫嚇或騷擾的舉報進行調查。

* 美國人民了解真象後會要求美國政府幫助法輪功

大赦國際美國分部執行主任威廉-舒爾茲(William F. Schulz)說:「自從中國被視爲反恐戰的盟友,我認爲中國很多踐踏人權的行爲都被故意忽視了。」他質疑增加與中國的經濟交流會改善人權的觀點。

雅加達的一家服裝公司的零售商,35歲的陳含妮也持同樣的態度。她請了兩週的假,花了865美元買了一張到紐約的往返機票,她同其他學員一起住在時代廣場的一家廉價的旅館裏。

陳女士說:「如果美國人民了解到中國政府怎樣傷害民衆,也許他們會要求美國政府幫助我們。我們來這兒是爲了告訴人們真象。」

 
分享:
 
人氣:23,4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