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幾十年高壓奴化教育的後果
 
作者:陳娟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如果有人告訴你,「政府不讓做的事就別做了」,或者「共和黨不讓做的事你就別做了」。美國人會把你當瘋子,不可理喻。我是我,我愛做什麼,這是我的事,只要我不違法,關政府什麼事,關共和黨什麼事。

可是在中國,政府不讓做的事,共產黨不讓做的事,你就不能做,你做了,別人就會認爲你不可理喻,不當面說你是瘋子,也會背後說你腦子不正常。當然還有和美國不同的是,在中國,共產黨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共產黨。

黨叫你做,你一定要去做,你不做,就是不聽黨的話,不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就已經是異類了。這樣的人,年底不能評先進,意味著沒有榮譽,少得獎金。不能晉級,不能提幹,工資也就少了。名啊,利啊,都受影響。

更嚴重的,那就是把你戴上帽子關起來。在中國,反黨、反社會主義、反革命是一頂很重的罪名,足以判監禁、或者槍斃。幾十年來,有多少仁人志士戴著這些帽子冤死在共產黨的槍口下,沒人說得清。

記得文化大革命毛領袖發動老百姓「打倒劉少奇」時,我當時工作地位有一位老工人,當過勞模,去北京開會時,和劉少奇握過手,心裏一直很珍惜。這時他腦袋轉不過彎來,人家問他,劉少奇是誰?他說:劉少奇是國家主席。叫他喊打倒劉少奇,他死活不肯喊。結果可想而知,成了反革命,被「革命羣衆」批倒批臭,再踏上一隻腳,關到牛棚(單位自設的關「牛鬼蛇神」的土牢房)裏,吃盡苦頭。

而黨不讓你做的事你要做了,也是大逆不道,戴帽子就更容易了。五、六十年代,找物件也要跟組織彙報。如果你找的物件出生不好,家庭成分是地主、富農、資本家的,或者那個領導對他有看法,他代表「組織」上就會要你選擇:你要前途還是要物件?你堅持要物件的,就會調離你的好工作崗位,檔案裏記上一筆,你一輩子都得不到重用。

你不能越雷池一步,只能相信黨說的話,如果你想聽聽黨之外的人說的話,那就是不相信黨。我認識的一位元老人就因爲他年輕時收聽美國之音,稱敵臺廣播,被定爲現行反革命,抓去關了幾年,出來後也是摸不掉這個陰雲,一輩子就這樣荒掉了。

也許有人說,這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改革開放後不一樣了。其實只是表面上的一點改變,骨子裏完全一樣,甚止更狠。六四的槍聲不是發生在所謂的改革開放後嗎?對不同信仰羣體的鎮壓不是發生在當今、而且還在繼續嗎?

什麼叫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中共55年的統治就是樣板。不僅使無數的中國人變成了階下囚,斷送了青春,甚止生命,更可怕的是變異了中國人的思想和觀念,正義、良知漸漸被人忘卻,爲了維護自身的利益不被剝奪,許多人成了不敢怒、不敢言的順民、愚民。

六四,中國人,尤其北京人,最清楚是怎麼回事了。可是中共硬把白的說成黑的、黑的說成白的。國內除了丁子霖幾個難忘傷子之痛的母親在吶喊以外,其餘就只有海外的呼聲了。

99年中國有一億人煉法輪功,再加上一億人的親朋好友,那就不下幾個億。可是中共江澤民一鎮壓,許多人寧願自己的親人再受病痛的折磨,也不許他的父母、愛人再煉功。除了部分受了中共連篇累牘的謊言的影響外,其中大部分人是懾於中共的淫威,株連九族的血腥,被共產黨整怕了。

我的一個朋友是煉法輪功的,以前他一身是病,現在身體很好,他告訴我,他已經十年沒有病,沒看過醫生了。他的朋友、同事問他最多的問題就是:你爲什麼要和政府作對?政府不讓煉你就不要煉了。

等於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被強盜搶劫了,打傷了,你的朋友都不認爲強盜不對,都說是你不對,你不該在晚上出去呀,在概念裏就把強盜夜晚搶劫看成是理所當然的了。

這其實正是中共幾十年高壓統治和奴化教育想要達到的目地和效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7/332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8.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9.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0.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2.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3.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4.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5.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3.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4.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5.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6.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27.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8.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0.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32.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3.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4.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現SARS?江令15日緊急進入傳染病警戒期(圖) (29,9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