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多倫多被起訴(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馬莎多倫多報道,11月15日,六位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多倫多宣佈向安大略省高級法院對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爲首的五位中國高官提出民事訴訟,並要求2千萬加元的賠償金。

這起訴訟案控告江澤民因對起訴人實施酷刑。其他四名被告爲李嵐清、羅幹、劉京和王茂林。據介紹此四名被告都是由江澤民領導的迫害法輪功的專門部門「610辦公室」的骨幹成員。

一個由四位律師組成的律師團義務爲六位法輪功學員起訴。女律師凱蒂.肯普騰說,「這項訴訟對加拿大的影響幾乎是空前的。這是針對前中國國家元首和共產黨頭目江澤民以及另外幾名黨和政府最高官員的訴訟。在江澤民等被告的掌控下和非法命令下,起訴人和在中國的其他法輪功學員經受了系統性羣體滅絕暴行。這場恐怖運動今天仍在中國繼續著。」

肯普騰女士介紹說作爲民事案件,本案的一大特點是其針對因酷刑而産生的普通法民事侵權行爲而提起訴訟。此外,起訴人雖然在中國受到迫害,但至今作爲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他們的精神和肉體仍然遭受著迫害所帶來的延續的折磨。

關於如何進行索賠這些賠償金時,肯普騰女士回答,「這個案件其實主要不是關於賠償金的,無論被告賠償多少錢,也無法彌補他們發起的這場迫害給這些起訴人們所造成的肉體和精神上的巨大傷害。我們更希望通過這個案件,在司法史上開創一個法律爲受迫害者伸張正義的先例,希望通過這個案件也能引起媒體和更多的人對這場仍在繼續的殘酷迫害的關注。」

起訴人加拿大公民張崑崙是一位有造詣的雕塑家,在海內外多次獲獎並躋身於《世界名人錄》。他在中國五次被非法拘留並在監獄遭受折磨。他表示「江澤民等對法輪功學員施行了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政策。我在中國只是爲了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就被抄家、被非法抓捕、拘留,被判勞教三年,被酷刑折磨。」 由他和其他法輪功藝術家聯合舉辦的「堅忍不屈的藝術展」同一天在多倫多市政府大廳揭開序幕。

另一位原告何立志是高級工程師,曾榮獲中國國家傑出工程設計金獎。他在中國被非法拘禁三年六個月之久,在最後一次被監禁之前已經取得移民加拿大的簽證。他說,「肉體上的傷害可以恢復,可是那種精神上的傷害卻是如此持久和深刻,我至今仍然很難從過去痛苦經歷的陰影中完全恢復過來。」

據悉,目前全球已有22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對以江澤民爲首的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提起了訴訟。上週五一些法輪功學員在溫哥華以「反人類罪和羣體滅絕罪」向加拿大總檢察長提出起訴江澤民等五名中共高官的請求。今年較早前,張崑崙在加拿大首次啓動控告包括江澤民在內的迫害元兇的司法程式,上萬的加拿大人簽名表示支援這一案件。11月16日法輪功學員還將在渥太華國會山就起訴江澤民等中國高官舉行呼籲活動和召開新聞發佈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8.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9.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0.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1.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3.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4.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5.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3.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4.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5.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6.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27.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8.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0.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32.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3.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4.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現SARS?江令15日緊急進入傳染病警戒期(圖) (29,9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