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的血危機
——中共眼球射向女大學生「血肉之軀」
 
史山
 
【人民報消息】首都師範大學外語學院與美術學院部分大三和大四的學生停課義務獻血。活動中,凡是稱自己來例假的女生都必須在校醫院內脫衣檢查,以決定是否獻血。負責學校獻血活動的保健科周大夫稱,這樣做是爲了防止有些學生謊稱來例假逃避獻血。

朋友來自中國,現在美國當醫生,不久前告訴我一個故事。他在中國讀書的醫學院院長不但是老醫生,而且因爲早年參加革命,所以還是高幹。去年院長動一個小手術,手術非常成功,但院長到今年六月還躺在床上。朋友去看老院長,問起了爲什麼這麼長時間還沒有恢復,院長說,手術出了不少血,年齡大了,所以需要很長時間恢復。朋友詫異,手術沒有輸血嗎?老院長回答,現在中國的血漿,誰敢輸呀?!

細問之下,才知道中國血庫中的學問大了。通過血感染的疾病,在中國嚴重蔓延,包括艾滋病、乙肝和丙肝等等,僅僅乙肝在中國現在就有大約一點二億人是病毒攜帶者,其中許多都是和血庫中的血質有直接或者間接干係。

中國的血庫,按照規定要直接採血,但爲了利潤,有時候也向「別人」買血,這個「別人」的情況就可能非常複雜。

中國因爲賣血導致攜帶艾滋病毒的農民,根據中國政府的資料,涉及二十三個省、自治區。河南的情況大家非常熟悉,高耀潔醫生估計,河南艾滋病患者人數可能高達七、八十萬,帶菌者或許超過三百萬人。

在上海,一千多名血友病人因爲輸血得了乙肝和丙肝,層層上告討賠償,結果當然是不了了之。上海是發達地區,尚且如此,其他地區更爲嚴重。更爲嚴重的是,目前許多古怪疾病,尚且不知道傳染途徑,性接觸?血接觸?只有天知道。

正因爲如此,老院長不敢胡亂輸血。他知道,輸入身上的血漿,不知道來自何處,也不知道什麼人身上來的,作爲內行和圈內人,絕對不敢冒險。

在中國,賣血是窮人的一條生路,也是另一些人的財路。有些被稱爲「血頭」或者「血霸」的人,糾集一些走投無路的窮人,管吃管住,提供假身份證件,也提供賣血的「先進技術」,比如大量喝鹽水糖水等,但賣血收入要給他們提成。這些人算是初級階段。

河南衛生廳搞的「賣血致富」運動,由衛生廳高官親友壟斷,現場抽血,提取血清,手續俱全,那才是高級階段。

這類事情很多,在中國媒體遮遮掩掩的報道下,也透露了不少。衛生部門圈內則早就人所共知了。黨和國家的高級幹部,如需要輸血,可以從外國進口「洋血」,象我那位朋友的老院長,只好躺在家裏進補,自己造血雖然緩慢,但仍然安全。

近年,中國採取了無償獻血和義務獻血,買來的血,只能造「生物製劑」和藥品了。不過,實行起來相當困難。過去兩年,中國一些大城市都出現了所謂「血荒」問題,醫院動手術都成了問題。許多醫院不得不採取一些臨時方法。

所謂臨時方法,就是有病人動手術沒有合適血漿,護士到醫院門口一些早就等在那裏的「獻血者」那裏,從化驗單中找幾個血型相近的人,化驗後抽血。一位「行內專家」說,每次可以獲得一百多到兩百多元人民幣,因此成爲流落城市的農民的一條路。

不過,隨着政府的與時具進,執政能力不斷提高,現在有了新辦法,可以解決用血的問題。

新辦法是讓國家公務人員,事業單位人員和大學生們「自願」獻血。

首師大最近的新聞轟動,是因爲讓女生門脫衣檢查,而不是強迫她們「自願獻血」。實際上,這樣的「自願行動」不始於今年,也不限於北京高校。大概大學生的血,當然會比農民的血,或者是城市血站來的血更爲安全可靠。

早前更有南京師範大學要女生爲領導陪舞,可見,中共把女大學生當作了「血肉之軀」予取予奪,「善」加利用,從而「造福」社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4/331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8.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9.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10.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2.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3.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4.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5.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9.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2.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3.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4.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5.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6.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7.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8.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0.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32.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3.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4.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現SARS?江令15日緊急進入傳染病警戒期(圖) (29,9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