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泰州一亿六千万的马屁工程拍得胡锦涛不舒服
 
【人民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生地──江苏泰州,炸掉耗资两千万元人民币、建成后尚未启用的火车站,再掷一亿六千万元人民币另建豪华火车站。这起事件引起民众不满,纷纷批评胡锦涛劳民伤财。媒体调查发现,这原来是当地官员拍胡锦涛马屁的政绩工程。

据中央社台北28日电,「亚洲时报」报导,胡锦涛的祖籍虽然在安徽绩溪,但他却是在泰州出生长大的。今年5月1日,胡锦涛到江苏扬州为宁启铁路通车剪彩时,泰州官员拿出一张早于二零零二年建好的泰州火车站照片,胡锦涛获知泰州火车站是以两千万元修建的二级火车站后,笑言:「怪不得没有扬州火车站大,原来扬州是一级大站。」

胡锦涛可能言者无心,但是当地官员却听者有意。为了抓紧机会拍领导马屁,江苏省和泰州官员把胡锦涛的笑言当成指示,连忙在「五一」长假后找铁道部门商量,要把泰州火车站扩建成和扬州同等规模和档次。

按规定,非始发站的地级市只能修建二级站台,再加上泰州离扬州极近,根本不需要另建一级火车站。但是在官员假传圣旨、声言「胡主席指示」下,铁路官员无奈应允。不到三天,江苏省和泰州官员就筹得一亿六千万元资金。5月16日,泰州火车站就被炸成废墟。

泰州新建的一级火车站,已预定明年2月28日竣工,估计这个豪华车站将比早夭的二级车站大二十倍。一名地方退休官员慨叹,泰州周边地区以农村人口居多,根本没多少人搭火车,上亿元成本何时能收回?

除了拆掉新建火车站再盖豪华车站的拍马屁行径,报导又指出,泰州官员去年私自新修胡锦涛父母的衣冠冢,向胡锦涛出生地─泰州地区姜堰市拨款八亿元搞彻底改造,以求胡锦涛今年清明祭奠父母时,可看到他们的「政绩」。然而他们打错了算盘,胡锦涛并未回乡。

胡锦涛接掌中国党政最高权力后,极力树立亲民廉政形象。然而两年来,基层民众却看不到中国贪污腐败有所收敛,社会道德风尚有所回升。今次泰州马屁工程似乎在告诉人们,也在告诉胡锦涛本人,中共自身已充满各种腐败陷阱,作为一个共产党领导干部,想不掉进一个陷阱时候,抬起的脚已落在另一个陷阱的上面,即使以谨慎小心著称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也无法幸免。针对今天中共自身所出现的种种问题,「执政危机」似乎已不是恰当形容词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8/329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6.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7.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8.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0.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4.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15.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7.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8.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9.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2.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3.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8.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32.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29,504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3.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4.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5.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