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如此处理面临的三大高峰五大难题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报导,中国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表示,中国人口面临三大高峰、五大难题,且由过去以数量问题为主向数量、质量、结构问题相交织转变,解决中国人口问题更具复杂性和挑战性。

新华网今天报导,张维庆在上海举行的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将迎来劳动年龄人口、老龄人口、总人口三大高峰。二0二0年劳动年龄人口将达到九亿四千万,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五,对就业带来巨大压力。同时,老龄人口比重从现在百分之七增加到百分之十一点八,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出严峻挑战。到二0三0年代中期,人口总量将达十四亿六千万人。

人口问题实质上就是个社会危机问题。

张维庆说,中国的人口问题中,有下列五大尴尬难点相互叠加:

1、人口总体素质不高。人均受教育年限为七点八五年,相当于美国一百年前的水准,二十至六十四岁的人口中,有大专以上学历比例仅百分之四点六三,不到一九九九年欧盟的四分之一。

2、流动人口规模庞大。二000年由乡村流入城镇一亿一千万人。二0二0年前,人口城市化速度将每年增快百分之一,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巨大财富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压力。

3、出生性别比持续攀升。第五次人口普查显示,出生人口男女比例为一百一十七比一百,少数省份高达一百三十比一百,出生性别比失调将造成新的社会问题。

4、爱滋病蔓延。中国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去年约八十四万,正处于爱滋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积扩散临界点。如不及时采取措施,二0一0年感染者人数将达一千万。

5、贫困人口脱贫难度增大。中国现有三千万贫困人口,由于生存条件差、生态环境恶劣,脱贫任务艰巨,再加上因病、灾返贫人口,贫困人口总数有回升之势。

九月份游行、示威、集会、上访等抗争人数达三百万人次;审计地方2003年一年的违纪资金四千三百多亿。

这样大的悬殊和矛盾一般国家是处理不了的,但中共有办法!

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正在制定《中国紧急状态处置法草案》,近日将拟出草案,预计年底前送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今年底提交人大。

新京报引述专家的话说,应当总结外国对紧急状态的处理与立法经验,从中国宪法明定制度,并且要尽快制定统一的紧急状态法。

中共光知道制定“紧急状态法”,但为什么不想想造成紧急状态的原因恰恰是中共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2.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6.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7.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8.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0.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1.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20.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8.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2.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3.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4.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5.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