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那东倒西歪的字还真敢到处露面
 
鄂新
 
【人民报消息】动向杂志9月刊戴乔透露了一个消息,具有重大隐患、但险情没在媒体公开的「锺祥大桥」上是江泽民题的字!香港杂志透露,江泽民连犄角旮旯、城墙边上都欣然题词,现在就差「男厕」「女厕」还没排上日程。

江泽民题写「锺祥大桥」的这座桥,于一九九O年十月二十八日正式奠基,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十八日竣工通车,是湖北省级公路皂当线上的特大桥梁、贯通武汉西线的重要交通枢纽。

这一座特大型桥梁,于一九九三年建成,总长1584.73米,宽十二米,建成后实际造价5650万元。通车运行仅十一年,已成为危桥,隐藏着重大险情。

锺祥大桥由铁道部大桥局勘测设计院负责设计,交通部第二公路局第一工程处负责施工建设,湖北省交通厅规划设计院负责工程监理。二OO一年,发现桥西侧第二孔箱梁下沉16.8厘米,从二OO三年开始每十天一次的观测发现,锺祥大桥下沉幅度不断增加,大桥箱梁裂缝增多。今年二月,省公路工程咨询监理中心的专家对锺祥大桥进行检测,发现大桥箱梁共裂缝五十八处,裂缝最长的地方达8.2米,比二OO三年新增裂缝十四处,其中裂缝长度一米以上的有四十四处,大桥桥面最大下陷处已达20.5厘米。拱桥已下沉近四十厘米。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江泽民巡视湖北、湖南、四川等地,路过湖北省锺祥境内时,题了「锺祥大桥」四个字,但是,他没有留下「江泽民」三个字的落款。大桥建成后,地方官员立碑时只好在江泽民题字的下方,用宋体写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1992年12月22日题」二十几个字。

题字不落款,在江泽民这十几年的题字中,是唯一的一次。为什么不留下自己的「大名」?也许连江泽民都觉得自己太不值钱,两句好话就打发了。

锺祥汉江大桥建造期间,锺祥市地方官员首先是动员政府机关、事业团体及工人、农民、企业单位的每个个人捐款三十元以上,接着又强迫地方公务员和百姓每个人「借贷」五百元人民币以上。大桥建成后,当地的交通局设置了「大桥管理所」进行收取过桥费,先后安排了一百五十余人的「管理」队伍,每年收取过桥费不到五百万元,而管理人员的「人头经费」就达二百多万元人民币。

经专家初诊,横跨汉江的锺祥大桥「浑身是病」,桥体具有重大隐患,桥拱下裂缝纵贯整座大桥,但是,大桥重大隐患的险情并没有在媒体全面公开通报。目前,大桥已限制十五吨以上的车辆通行,武汉至荆门、当阳的货物运输线受到严重限制。

最可笑的是,过桥时,货车上的货物必须得卸下后用轻型车辆分批运过桥去,到汉江对面装上后再走,这样不但费时费力,而且装装卸卸,货物损伤很大。当初对此桥的建设施工就议论纷纷的人,从货运物主到卡车司机,从普通民众到国家公务员都怨声载道。他们直指当时建设施工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普遍反映,当时的市委书记陈永贵及有关官员一手操作的大桥施工招标及材料供应都是“豆腐渣”。

“豆腐渣”的大桥配上“豆腐渣”的人写的“豆腐渣”的字,这岂不是绝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8/328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4.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5.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7.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8.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9.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10.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26.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8.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9.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0.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1. 用「李真」在新华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图) (28,420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3.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4.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5.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