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苹果日报:丁子霖斥法国总统助纣为虐
 
【人民报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经济开道,为讨好北京,并忽视中国自十五年前的天安门屠杀事件以来并未改善人权纪录的事实,呼吁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令。此擧遭到欧洲媒体轰击,紧接著中国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发表致希拉克的公开信,痛斥法国为取得巨额利益,推动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是「助纣为虐」,背离《人权宣言》,「这种沾满鲜血的贸易对十三亿在苦难中挣扎的中国人民来说是一种犯罪」。

据苹果日报报导,丁子霖在信中对希拉克说:「您是否知道,您所要解除武器禁运的政权,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的人民使用『开花弹』的政权。用一句中国的古话来说,您的做法就是『助纣为虐』。」

丁子霖信中还表示:「天安门大屠杀已经过去十五年了,但中共一党专政的专制制度并没有发生丝毫变化。中国的人权状况还在持续地恶化之中:迄今为止,『六四』难属依然是一个地下群体,他们甚至没有公开悼念自己死去的亲人的权利;迄今为止,反对向学生和市民开枪的中共前总书记、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依然被剥夺基本的人身自由;迄今为止,中共政权不断对上访和维权农民、工人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打压,残酷对待法轮功修炼者,逼迫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家庭教会,对持不同政见的知识分子和网络作家判处重刑。」

丁子霖指摘,在中法文化年的诸多活动中,却没有一个与人权相关的项目,希拉克的许多言论从根本上背离了《人权宣言》,背离了法国的民主精神和人权思想:「虽然以法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可以在对华武器贸易中获得巨大利益,但这种沾满鲜血的贸易对十三亿在苦难中挣扎的中国人民来说是一种犯罪。」

据悉,欧盟是在1989年中共武力镇压学生运动后发布对华军售禁令的。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表示,解除军售禁意味著与此直接相关的「六四」天安门事件应获得中国政府具有象征意义的平反。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则明确的表示无意为「六四」重新定性。

英国「金融时报」在10月8日的社论中则提醒法国总统希拉克及其欧盟同伙,中国的人权纪录。金融时报认为:中国不需要欧盟国家出售武器,因为这种武器只可能用来镇压国内异议份子、伸张南海岛屿主权,或攻打台湾及对付援助台湾的美军。

法国《费加洛报》日前也指责希拉克忽视中国恶劣人权纪录,为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而摇旗呐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2/328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3.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4.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5.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6.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7次)

7.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8.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9.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10.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1.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2.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13. 120万高干家属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间里化妆(图) (39,729次)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14. 82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保持晚节吧!(多图)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5.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16. 与江交手不留后路 温家宝背水一战(多图) (38,361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20.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21.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2.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3.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4.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5. 还要看!胡江交易(多图) (31,876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7.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8.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30. 军方孤立郭伯雄 表态拥护胡锦涛(图) (29,290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31.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32.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3.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4.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5.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