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利益使希拉剋迷失 法媒體炮轟(圖)
 
2004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法國總統希拉剋訪問北京不僅帶來了55位法國企業界人士進行數十億美元的經濟合作,同時不遺餘力的宣揚法國贊成歐洲聯盟對中國取消武器禁運,此擧被法國媒體炮轟希拉剋不顧中國共産黨蔑視人權而拍北京的馬屁。

據媒體報導,陪同希拉剋訪問大陸的五十名法國企業界人士預計同大陸簽訂六十億美元的合約。大陸的中化集團昨天與法國道達爾公司簽署協議,共同投資約九億元,在北京、天津、遼寧、河北設立約二百處加油站。大陸的航空公司昨天也簽約,一口氣訂購廿六架空中巴士。法國並大力爭取大陸的核能電廠和京滬高速鐵路業務。

據中央社臺北十日報導,空中巴士從中國每年採購額上升到1.2億美元。

報導說,正當法國總統希拉剋訪問中國之際,法商空中巴士公司今天宣佈,將繼續大幅增加從中國的採購額, 預計二0一0年將增至每年一億兩千萬美元,是二00七年的兩倍。

新華社報導,空中巴士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弗加德說,空中巴士目前從中國的採購金額爲每年約一千五百萬美元。此次大幅增加採購額充分表明空中巴士公司不僅銷售飛機,而且致力於中國航空業的長期發展。

據了解,中國大陸共有五家航空企業直接參與了爲空中巴士飛機生產零部件的合作。這五家企業分別是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所屬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紅原航空鍛鑄工業公司和貴州航空工業集團。

今年中國與空中巴士公司的合作又獲得顯著進展。空中巴士公司與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在法國巴黎簽署一項總價值爲一億美元的工業合作協議,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部件的轉包生產。這將是中國企業首次參與世界上最大客機A380的製造。此外,空中巴士公司將通過其一級供應商歐洲直升機公司向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提供A330/A340前貨艙門工作包。

截至目前,南京金陵船廠製造的A380部件運輸滾裝船已交付船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向空中巴士A320飛機應急艙門交付突破三千個,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向空中客車公司交付了其生產的首件A320系列飛機的機頭主要部件以及第四百套A320系列飛機後客艙門。

自一九八五年以來,空中巴士公司轉包給中國製造廠商的合同額已超過五億美元。從二00二年九月開始,空中巴士明顯加大了與中國的工業合作力度,共與中國航空製造企業簽訂了約三億五千萬美元的轉包生產合同。目前,世界上三千五百多架在役的空中巴士飛機有四分之一安裝了中國生產的部件,其中包括艙門和機翼部件。空中巴士在中國不僅與中國航空製造企業開展直接合作,而且鼓勵更多的外國公司加入與中國的工業合作。

巨大的利益使希拉剋迷失了,在經濟掛帥的同時,希拉剋不遺餘力的宣揚法國贊成歐洲聯盟對中國取消武器禁運,以討好中國的呼求,今年初胡錦濤訪法時,就曾爲歐盟解除中國武器禁運進行遊說,最近竟宣稱歐盟對中國的制裁是冷戰的產物。

法國《費加洛報》指出,制裁是針對15年前中國共產黨政權蔑視人權、出動解放軍鎮壓學生的民主運動而作出的舉措,北京今天要重寫歷史就必須正視現實,改變中國的人權紀錄,因爲15年來中國對人權的鎮壓並未停止,直到目前爲止中國還屬於未批准「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最後幾個國家之一,尤其胡錦濤九日又特別指出,沒有考慮要平反六四政治風波。這是胡錦濤接任中央軍委主席,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後,首次在公開場合對六四事件表態。

文章同時認爲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將危及亞洲的和平。文章稱第一個犧牲者將是常被中國威脅的臺灣,而日本、南韓、臺灣都將會投入新的軍備競賽,也是中國對手的印度,更不願看到中國強化軍備,因此,亞洲的軍備和區域戰爭的可能性都將使未來亞洲處在脆弱的平衡當中。

另據BBC報導,倡導新聞自由的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批評法國泰勒斯公司向中國出售了可以干擾外國電臺廣播的天線系統,使中共強化干擾外國電臺廣播的能力。受到泰勒斯公司天線系統干擾的國際廣播電臺包括BBC、西藏之聲,美國之音以及自由亞洲電臺等。

「無國界記者」聲明指出,泰勒斯公司助長了中國政府,侵犯了數億中國人接觸信息自由的權利,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據悉,泰勒斯公司在中國境內安裝了十餘個此類天線,它們分別設在海南島、南京、烏魯木齊等地。

 
分享:
 
人氣:16,4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