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森潘承認紅色高棉政權犯有種族滅絕罪行
 
2003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亞洲電臺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臺柬埔寨語部報導,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已經承認,紅色高棉政權在柬埔寨犯下了種族滅絕的罪行。

報導表示,紅色高棉在1975年奪取了柬埔寨政權後到1979年的4年時間內,在柬埔寨進行了人類歷史上最殘暴的屠殺行動之一,大約2百萬柬埔寨人遇難。喬森潘和已經死亡的波爾布特一樣,都是紅色高棉的最高領導人。

星期二喬森潘說,最初當人們向我講述紅色高棉政權時期發生的事情時,我感到難以置信。但是,今天我非常清楚,發生了種族滅絕。

報導說,喬森潘不承認他本人直接捲入任何屠殺行動。他聲稱,在紅色高棉內部,他只是徒有虛名的領導人。

據悉,喬森潘的講話是前紅色高棉領導人首次承認紅色高棉政權在柬埔寨犯下了種族滅絕的罪行。


 
分享:
 
人氣:16,2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