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今年又出现首例SARS患者 (图)
 
2003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卫生部新闻发言人27日向记者证实:12月26日下午,经卫生部与广东省联合专家组会诊,广州一名自由职业者被诊断为非典疑似病例。该患者目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报道,该患者为男性,32岁,自由电视制作人,住广州番禺区,12月16日晚开始出现头痛、发热。12月20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诊断为“右下肺炎”,并收入急诊科观察室进行隔离治疗。24日转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区。

报道说,按照卫生部推荐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诊疗方案》,根据病例的临床症状、体征、肺部影像学检查和病情进展,该患者可诊断为非典疑似病例。

不过,新华社此前曾透露该患者已确诊是SARS,报道说,“昨天医院就召集我们开了会,说医院有一个病人已经被确诊是SARS,要求我们立即做好防护准备!”该院一工作人员向本报透露,据其说:“一个明显的变化是病房的病人都被要求戴上口罩。”




据中广新闻报导,广东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今天证实,广州市疑似感染SARS男子,经中国大陆卫生部及广东省多名专家联合诊断,下午被确诊为SARS。目前病患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会诊。



 
分享:
 
人气:12,0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