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对中国的担心并不是它的核力量而是这个!(多图)
 
戚思
 
【人民报消息】先来说说伊拉克的事情,《环球时报》记者在报导萨达姆被捕的事件时说,目前,部分伊拉克及阿拉伯人对萨达姆被捕持怀疑态度,这主要缘于他们的一种复杂心态,对萨达姆的感情很矛盾。

报导说,他们既憎恶萨达姆的统治,又反对美国的“占领”。既把萨达姆当作暴君、独裁者,又把他看成民族英雄。在约旦首都安曼,一位名叫尤素福的年轻人的话代表了不少阿拉伯人的看法:“萨达姆虽然有着种种不可饶恕的过错,但他毕竟是阿拉伯人,和我们一样。如今这样一个面容憔悴的老者被美军呼来呼去,任何一个阿拉伯人都会感到耻辱。”

难道阿拉伯人能够超然于正义与邪恶之外吗?暴君、独裁者和民族英雄可以集于一身吗?

被斩断的毒蛇头依然在害人

面容憔悴的萨达姆被捕了,体弱无力的本拉登还在制造着恐怖活动,让无辜的世界人民死亡。这说明邪恶独裁者不管他体壮如牛还是衰老体弱,只要他们有一口气,有一点行动自由,就会残杀人民,因为他们是毒蛇。羊城晚报报导说,广东顺德市乐从镇一间酒楼毒蛇的头被斩断了十分钟,还能跳起来咬人,酒楼员工遇袭后中毒昏迷生死未卜。这是个极好的例子。

民族主义是独裁者的护身符


最后一招是民族主义!
那么为什么名叫尤素福的那位年轻人在电视上看到不可一世的独裁者萨达姆被呼来呼去感到耻辱呢?要知道如果萨达姆依然大权在握,他都可能性命难保啊!原来问题在于萨达姆在「美军」面前低头使这位年轻人无可忍受。

这是爱国主义吗?这是民族主义吗?历史上对「爱国」「爱民族」可不是这样下定义的。人们发现,当今任何一个独裁者为了维护自己的残暴统治都是用这两个词来反复说教的,尤其抓住年轻族,让他们误以为民族主义高于一切,一提到民族主义就热血沸腾,这正是独裁者用以藏身的保护伞。江泽民玩这招儿玩的次数最多,蒙蔽的人最多。

江泽民是自家人?

直至现在,有不少人他可以尽情地挖苦耍笑江泽民,但是不能忍受有人在海外起诉江泽民虐杀无辜,说这是丢中国人的脸,原来他们把江泽民当成「自家人」,而国门以外的都是「别家人」,咱家里的事得在家里解决,出了家门去说就是丢国家的脸、丢中华民族的脸、丢中国人的脸。这种想法在一定程度上讲也没有什么错,比如孩子偷了父亲几块钱,自己打一顿就算了,怎么也不能交给邻居去打。但是闹太大发了,就不行了。比如,家里有个儿子自小娇生惯养、整天不务正业,有一天拿着刀威胁他父亲说,不把家里的存款全部交给他去赌博和嫖娼,他就要给他爸点颜色看看。当然他爸不肯把一生的积蓄拿去给他糟蹋,于是他一刀砍在父亲的脖子上,对家里人说:谁不服从他就是这个下场。那么这时家里人应不应该报警呢?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不同意报警的。自己一家子解决不了的时候,就得需要执法部门派人来强制解决。

世界有众多的国家,但世界又是一家,当萨达姆、本拉登、江泽民这样的邪恶头子关起门来残害无辜百姓时,当然要报警,当然要制裁。

中国对世界造成的威胁是什么?


神五上天了!
尼古拉斯-克里斯托夫(NICHOLAS D- KRISTOF)于2003年12月20日在《纽约时报》登载题为“中国威胁?”的文章很说明问题。作者指出他对中国的担心并不是它的核力量和它可攻击他国领土的军事能力,而是担心这个政府给年轻人灌输的日益扩大的民族情结。

作者说他对中国的担心并不是它日益升级的核设施和它可攻击他国领土的军事能力。作为一个喜欢中国并且希望它成功的人,作者担心的是这个政府给年轻人灌输的日益扩大的民族情结。当1999年美国炸弹轰炸了中国使馆,愤怒的中国人攻击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当9.11恐怖攻击发生时,幸灾乐祸的言论充斥了各大网站 。这都是江泽民政府给老百姓的误导造成的。

盲目爱国导致社会动荡

从中国人对于日本人的态度中,也能清楚地看到了一种盲目爱国可能导致的社会动荡。作者列举几个月前报导的一群日本商人集体到珠海嫖妓的事件,愤怒几个星期内迅速蔓延到了整个中国。但是,在中国的确有成千上万的妓女公开提供性服务。作者说去年他在珠海,有一群妓女敲打他所在酒店房间的房门,他则胆却地躲在屋里。

作者认为不断提升的民族情结扭曲了中国人判断事务和决策的能力。民族情结也使得政府在国际争端中采取强硬的态度,尤其是针对台湾,一个错误估算就很可能导致一场与美国的战争。

日本和德国的教训是:凶残的民族主义是真正对全球安全的威胁


热血沸腾!
作者认为中国政府想利用民族情结作为一种国家的粘合剂,当各种意识形态消失时,把中国人粘合在一起。在不断的批判日本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民族主义的同时,其实中国人的民族情结变得并不亚于当时的日本人。

作者说,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日本和德国得到的一个教训就是,凶残的民族主义是真正对全球安全的威胁,这是美国及其他国家应该不断提醒胡锦涛的一件事情。值得高兴的是,一些有远见的中国知识阶层呼吁改变中国的“受害者心理”,他们认识到,这是羁绊着中国成功迈向他本应该成为的全球领导者的一个最大障碍。

作者担忧中国的真正威胁在于它的民族主义情结。很多国人确实引以为豪,以自己爱国至深而骄傲,其实它恰恰是中共控制中国人民的迷魂汤,这多年灌输的迷魂汤喝多了、吸收了、消化了,就成了自己的了。其实从根本上来讲,它不是自己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6/292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7.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8.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9.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0.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1.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2.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13.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18.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49,421次)

1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1.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2.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3.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4.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6.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7.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28. 派陈至立监督吴邦国!新华网今日泄露江泽民近况(图) (38,934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30.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1.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2.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