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鲍光
 
【人民报消息】应广大公众的要求,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于2003年12月23日下午4:15开始通过外交部网站“中国外交论坛”和新华网“发展论坛”与公众进行在线交流,主题为“2003年的中国外交”。 从下午4点13分李肇星到场至下午6点11分结束。

这里先不说近两个小时中,李肇星的回答常常是所问非所答,或者根本不答,就说他干外交这么多年了,连起码的礼貌都不懂。

下午4点13分,主持人孔泉首先说:来自大江南北、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中国外交论坛”非常高兴能够请来李肇星外长与大家纵论天下事,当然主题是2003年的中国外交。李部长,我们都知道你常常以诗言志,以诗抒怀,以诗会友。唐诗说: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次为君开。我们以此表达所有网友的欢迎之情。 (16:13)

孔泉又说:在请李部长与大家交流之前,我要特别感谢新华网提供的技术支持。经过充分准备,我相信是万无一失的。不多说了,请李部长先讲几句。 (16:13)

李肇星非常不礼貌地说:我先感谢我的后任的后任的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先生,感谢新华网的朋友提供的技术支持。我很高兴能够和这么多的中国的、外国的网友谈心、交流看法。 (16:16)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孔泉
李肇星有什么必要说「我的后任的后任」?如果说「我先感谢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先生」能降低了他这个外交部长的身份吗?为何要在所有网民面前这样贬低孔泉?他毕竟是此次节目的主持人,还是外交部新闻司的司长啊!

下一句就不仅是个礼貌问题,而是文化造诣的问题。记得文革时期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人提到明代卓越的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非常好,卫生部领导说:“他是哪个部门的?让他来一下。”李肇星的水平可以和这位领导相媲美了。

李肇星说:你(指孔泉)刚才引用了唐诗,很感谢你,但不一定贴切,“蓬门今次为君开”,这不是“蓬门”,而是外交部设备最现代化的地方。 (16:21)

首先,即使主持人引用的唐诗不贴切也只能回避不谈,更何况人家引用得没有什么错,恰恰是李肇星充满火药味的话实在无知得可怜,连一个普通中学生都不如。凡是有点古文基础的朋友都知道现代人借用“蓬门今次为君开”只是表达对客人的欢迎之意。被江泽民称为「诗人外交家」的李肇星连这个都不知道,还勇敢地把自己的“诗”(如果那也能叫“诗”)拿出来发表,竟出版过「诗集」,叫甚么《青春中国》。


龇牙咧嘴的外长
《前哨》9月刊报导,二OO三年三月十七日,中共外交部跑出「黑马」,在美国大使任内「荣获」「红卫兵」称号的李肇星被江泽民指名任命为外交部长。报导说,李肇星不但好勇斗狠,而且其貌不扬,牙齿曝出嘴外,给人龇牙咧嘴之感,叫这样的人当外长,真令人不可思议。

有趣的是,在这次网上访谈中,李肇星被网民们戏弄得惨不忍睹。

[网友1221]写道:如果别人说你长相不敢恭维,你怎么想?
:
[李肇星]说:我的母亲不会同意这种看法,她是一位山东农村的普通女性,曾给八路军做过鞋。她对我的长相感到自豪。(他妈纳的鞋底子和他的脸有什么直接关联?)我在美国最大的大学俄亥俄大学演讲时,3000学生曾起立给我3分钟的鼓掌(是因为他的长相?),如果我的工作使外国人认为我的祖国是美好的,就是我的幸福和荣耀。当地的美国教授对我说,看起来,你看重的是你自己的祖国,对自己看得很轻( 他的尊容都提到这样的高度了!)。这正如美国有句谚语:天使能够飞翔是因为把自己看得很轻。 (17:02)

(连美国谚语都派上用场了,看来外交部长的相貌真是起着代表国家脸面的作用,咱党在国际上形象丑陋,所以李肇星是外交部长的绝佳人选。)

网友tiantiantian发言说:虽然有的人不恭维你的外表,但在我们女网友看来,你是特别有男人魅力的,在外交场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人的阳刚之美。

李肇星的回答是:tiantiantian同志,你的话令我受宠若惊(是不是有点二百五、三八?)。在工作中我很少注意到自己的外表。(下面文不对题的话就是晕掉之后说出来的,)记得小学读六年级时读到的方志敏烈士的名篇《可爱的中国》,里边有一句话,大意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是伟大祖国母亲将来能够在世界民族之林当中更加美丽、更加自豪。让我们为我们共同的祖国感到自豪,让我们用自己的学识和劳动,让祖国在世界上为自己的儿女骄傲。 (18:08)


李肇星
一九八八年,李肇星当上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和外交部发言人。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一个法国记者提问:「我们被告知邓小平很健康,不知现在是否仍然如此?」李肇星答:「他身体很好。」「邓小平是在家还是在医院拥有这样良好的健康状况?」李肇星回答:「一个具有普通常识的人是会知道身体健康的人应该住在哪里的。我不知道您在身体好的时候是否住在医院里。」诸如此类的红卫兵式的发言数都数不清,使外国政要和记者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坏。

李肇星的「好斗」性格,独独获得了江泽民的赏识,因而步步高升。但他在部里内外交困、举步维艰。现任十七、八名副部长、副部级外交官,都不服从李外长的领导,各行其事,内部已出现了权力纷争的动向。 在党组各种说服动员工作均无效的情况下,只好在11月份把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请出来,作为外交部特邀高级顾问。

在新华网上,有李肇星作的几首诗,转载多了怕大家精神受不了,在此只转载一首:


女人、驴、牛粪饼、学堂......

──埃塞俄比亚二章


刚目睹西方贵妇

陪穿花背心的爱犬

在圣诞树下逍遥徜徉,

又亲见埃塞俄比亚村姑

陪年迈、瘦弱的毛驴

背着柴禾、牛粪饼,

蹒跚在黄昏的黄土坡上。

直白得

无奈、荒唐──

“人人生而平等”

是美丽的诺言?

还是天真的奢望?

平等之母不是上帝,

是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的

团结、争斗、智慧、力量……

连诗里都不忘「争斗」,李肇星真不愧「红卫兵」外交部长的光荣称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3/292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4.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5.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6.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7.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8.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30.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1.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2.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3.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5.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