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李肇星挑动网民攻击法轮功遭大冷场 (图)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12月23日头版发出一条消息《外交部长李肇星首次网谈精彩对话》。李肇星在与网民对话中,突然将话题引向法轮功,意欲挑起网民对法轮功的攻击,结果大遭冷场。

据新华社报导,2003年12月23日16点15 ─17点30,外交部长李肇星同时通过外交部网站“中国外交论坛”和新华网“发展论坛”与公众进行在线交流。当主持人问道「李部长,有公众想知道外交人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外交部的干部现在是否具备这些素质?」时,李肇星在回答中突然把话引到法轮功上。

李肇星以「外交人员要有比较广博的知识」为话题,引出了一段所谓一位「印度朋友」阻止一些想冒充宗教人士的「法轮功」混进一个国际会议,并让他们知难而退的「故事」。李利用所谓「印度朋友」的话攻击法轮功为「邪教」,并还扬扬自得的说「你看知识就是力量」。

但据了解,法轮功创始人及其弟子们在各种场合一再强调声称法轮功不是宗教,更不可能去冒充什么宗教人士。而李肇星的用意却是十分明显,意欲用这个话题引起网民的「共鸣」,从而达到群起攻之的效果。但出乎李之意料,甚至连主持人对这个话题都没有兴趣。见「攻击法轮功」在网民中没有市场,李自知讨了个没趣,只好另转话题。

12月21日,李肇星主持的中国外交部曾发布新闻称,中共镇压法轮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而事隔两日,「外交部长李肇星首次网谈精彩对话」,的确把「广大人民群众」是如何「拥护」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精彩地展现出来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3/292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