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最高法院宣判「到劉湧爲止」(圖)
 
2003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人民最高法院星期一在遼寧錦州市中級法院對被控黑社會頭目的劉湧宣讀了死刑判決。這是最高法院破天荒地就一普通刑事案動用提審權,推翻二審判決。劉湧一案已引起海內外不同反響。

在新浪網上, 百分之九十五的網民拍手稱快, 他們說, 劉湧活着, 百姓期盼司法公正的心, 可能就死了, 而判劉湧死刑, 加重司法公正的決心。甚至國際路透社也稱讚說,劉湧案顯示中共當局打擊貪污的決心。

但也有網民質疑道, 一審的死刑怎麼會變成二審的死緩。並有網民指出,劉湧死於媒體和鼓譟的輿論, 這是法治的遲緩, 今天的高院成了魯迅筆下的菜市口。而國際美聯社更是直截了當:當局處決劉湧, 是想要平息民憤, 以免官員貪污引起的民憤動搖共產黨的統治。

遼寧黑社會頭子劉湧被捕前之所以敢於無法無天,是由於在其背後有一個龐大而複雜的腐敗官僚集團的支持,否則,劉湧幹不了那麼多罪惡勾當就會嚐到「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因此,中國最高法院罕有地推翻二等審判的結果,宣判劉湧死刑,具有「到劉湧爲止」的強烈色彩。而劉湧的死卻換來了那個腐敗官僚集團的解脫,他們會在毫無顧忌的心態下扶植出更多的「劉湧」來滿足他們的貪婪。正如過去共產黨自己的一句話:一個共產黨員倒下去,千百個共產黨員站起來!


中國人民最高法院宣判「到劉湧爲止」


據華新社報導, 這是中國最高法院首次推翻二等審判的結果, 並引述錦州火葬場一名姓張的職員, 他說判決之後, 劉湧就被押送到火葬場, 在一輛機動行刑車裏注射毒藥, 劉湧給押送進火葬場, 到死亡時間, 大約四十分鐘。


 
分享:
 
人氣:18,2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