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朱熔基──广州避寒 额发微霜 (图)
 
2003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年3月退休之后,生活潇洒悠闲,「到处走走看看」。朱镕基目前正在广东避寒,上周还到广州的华南植物园参观。75岁的朱镕基在华南植物园留影,相中显露退休后的他不像在任时那么注重修饰边幅,额角露出自然斑白。

据香港明报12月21日报导,朱镕基一名在广东的亲戚20日证实,朱不久前回了家乡湖南一趟,然后南下到广州,「我没有见到他,不知道他住哪里,但知道他来了」。据悉,上星期二(16日)朱镕基和妻子劳安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华南植物园的兰园、热带温室、龙洞琪琳、棕榈园等热带及亚热带园林景观。

华南植物园一名人员透露说,那天他见到朱镕基,「是张(德江)书记和林(树森)书记陪他来的。他穿一件深蓝色大衣,看起来精神很好」。

华南植物园位于广州市东北郊龙眼洞火炉山下,全园占地面积315公顷,是中国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在植物园水榭,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和华南植物园主任陈勇,向朱镕基介绍植物园的发展历史及发展目标。朱镕基听后称,植物园的建设要注重自然景观与人工景点的协调,建筑物不能太多,不要因为建设而破坏了原有的自然景观。参观结束后,朱镕基和劳安还欣然与植物园官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报导说,朱镕基目前仍在广东「走走看看」,但他要求当地媒体不得报导行踪。据悉,朱镕基对广东特别是广州「很有感情」,他之前曾批评珠三角地区「农村不像农村、城市不像城市、农村又像城市、城市又像农村」。不过,当广州的城市建设规划发展之后,他去年10月到广东度假时即表扬了林树森等广州领导,但又对深圳的房地产过热、治安混乱提出严厉批评。

朱镕基卸任总理后几乎没有公开行踪。此前香港《亚洲周刊》透露,朱在今年 5月入住上海瑞金医院看眼病,检查身体时发现脖子上有一个小瘤,当时怕是恶性瘤,虚惊一场,最后证实良性瘤。朱镕基告诉他在上海的堂兄,退休后什么都不做,只是到处走走看看,然后就是有充分的时间阅读。


 
分享:
 
人气:15,3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