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卢笙
 
2003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22日,在沈阳让人闻其名变色的黑社会老大刘涌执行了死刑。这给自称是辽宁省“父亲和大哥哥”的薄熙来一个沉重的打击,看来他在辽宁省还不能一手遮天,还不是什么“爸爸”,姜维平冤案迟早会使薄熙来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


工作人员对刘涌宣读死刑执行书
渖阳黑社会老大刘涌于2000年7月被捕,2002年地方法院一审判判决刘涌死刑。有关当局调查刘涌案件时,同时破获渖阳市巨型的保护伞,最少有六十六名官员受牵连。

2003年8月,渖阳高级法院对刘涌案件作出二审判决,判决撤消了一审判决中对刘涌故意伤害罪的量刑部分,并在判决书中写明「不能从根本上排除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存在刑讯逼供情况」,一审的死刑判决被改为死缓。消息传出,报导此案的记者和提供刘涌犯罪事实的知情人非常紧张,担心受到可怕的报复。不公正的判决激怒轰动全国、舆论界。致使中央不能不关注这个案子。

围绕死刑改判死缓进行法庭调查和辩论

12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在辽宁省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再审刘涌案,上午8点半,庭审开始。

央视报导,公诉人在起诉书中指控刘涌犯有31项犯罪事实,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非法经营、非法持有枪支、妨碍公务和行贿罪共七项罪名。根据刑事再审案件开庭程序的有关规定,本次开庭审理主要围绕原二审判决中,对刘涌的判决有争议的部分进行法庭调查和辩论。

犯罪事实铁证如山


“刘涌案”案卷
当审判长南英问公诉人有没有证据向法庭出示时,审判长针对刘勇及其辩护人的辨护异议,公诉人出示一组证据,证实此起犯罪是刘勇指使。一,吴建明在宋建飞、程建、刘勇尚未被抓获时,第一个供述了案情详情,即提到刘勇指使殴打王学永。2000年7月3日,在公安机关侦查期供述,宋建飞对我说,二哥让我们把程建的事办一下,我一看刘勇发话了,就和宋建飞开始准备打仗了。2000年7月11日供述,刘勇曾对我和宋建飞说过,沈阳市黄山牌香烟和云雾山牌香烟总代理是他本人,这是社会上认可的,如果有人敢抢他的生意,就收拾他。

随后,庭审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出示了大量的证据,证明这起人命案和其他四起致人严重伤残的案件是刘涌出于自身的利益指使手下制造或刘涌亲自参与策划实施的。辩护人则对这些指控进行了相关辩护。刘涌也为自己进行了辩护。 下午六点,审判长宣布休庭。

渖阳高级法院审理这个案件的法官惊慌失措、无言以对。

渖阳高级法院贪赃枉法者需要处理

至此,渖阳高级法院贪赃枉法,包庇黑社会头子的罪恶行径得到充份的暴光,他们所判决的许多冤假错案都需要重新审理,那些收受贿赂的院长、主审官、法官们都应该淘汰、处理,让能够做到司法公正的官员坐在那个人命关天的位置上。

12月22日立即执行死刑


听到判决刘涌站不住了!
新华网报导,12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刘涌案经再审后作出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与其所犯其他各罪并罚,决定立即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红网12月22日报道,当天中午12时整,刘涌在锦州市殡仪馆被执行死刑。除了刘涌的哥哥和妻子被允许进入殡仪馆,刘的其他亲属都被挡在了离殡仪馆大门100米以外的地方。

后刘涌尸体被送往火化车间,家属在13点左右领到刘涌的骨灰。

当务之急是整顿渖阳高级法院

如果在渖阳高级法院改判刘涌死缓后,没有人发出正义的呼声,那么刘涌必然是死缓改有期徒刑,再改减刑,再改保外就医,受害的是老百姓,撑肥的是贪官的荷包。

法院是替老百姓作主的地方,渖阳高级法院的贪官们不仅仅是贪图点儿钱的问题,他们的行为直接牵扯着人民生命财产的问题,牵扯到社会稳定的问题。因此一个刘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包庇刘涌的手握生杀大权的人。今天他们无奈枪毙了刘涌,明天他们会为了自己那无底的贪欲而放掉张涌、钱涌、蔡涌......,因此当务之急是整顿渖阳高级法院,整顿各地各级法院,该提拔的提拔,该双规的双规,该判刑的判刑,该枪毙的枪毙,这就是刘涌案一波三折带给我们的真正启示。


 
分享:
 
人气:48,0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