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卢笙
 
【人民报消息】12月22日,在沈阳让人闻其名变色的黑社会老大刘涌执行了死刑。这给自称是辽宁省“父亲和大哥哥”的薄熙来一个沉重的打击,看来他在辽宁省还不能一手遮天,还不是什么“爸爸”,姜维平冤案迟早会使薄熙来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


工作人员对刘涌宣读死刑执行书
渖阳黑社会老大刘涌于2000年7月被捕,2002年地方法院一审判判决刘涌死刑。有关当局调查刘涌案件时,同时破获渖阳市巨型的保护伞,最少有六十六名官员受牵连。

2003年8月,渖阳高级法院对刘涌案件作出二审判决,判决撤消了一审判决中对刘涌故意伤害罪的量刑部分,并在判决书中写明「不能从根本上排除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存在刑讯逼供情况」,一审的死刑判决被改为死缓。消息传出,报导此案的记者和提供刘涌犯罪事实的知情人非常紧张,担心受到可怕的报复。不公正的判决激怒轰动全国、舆论界。致使中央不能不关注这个案子。

围绕死刑改判死缓进行法庭调查和辩论

12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在辽宁省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再审刘涌案,上午8点半,庭审开始。

央视报导,公诉人在起诉书中指控刘涌犯有31项犯罪事实,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非法经营、非法持有枪支、妨碍公务和行贿罪共七项罪名。根据刑事再审案件开庭程序的有关规定,本次开庭审理主要围绕原二审判决中,对刘涌的判决有争议的部分进行法庭调查和辩论。

犯罪事实铁证如山


“刘涌案”案卷
当审判长南英问公诉人有没有证据向法庭出示时,审判长针对刘勇及其辩护人的辨护异议,公诉人出示一组证据,证实此起犯罪是刘勇指使。一,吴建明在宋建飞、程建、刘勇尚未被抓获时,第一个供述了案情详情,即提到刘勇指使殴打王学永。2000年7月3日,在公安机关侦查期供述,宋建飞对我说,二哥让我们把程建的事办一下,我一看刘勇发话了,就和宋建飞开始准备打仗了。2000年7月11日供述,刘勇曾对我和宋建飞说过,沈阳市黄山牌香烟和云雾山牌香烟总代理是他本人,这是社会上认可的,如果有人敢抢他的生意,就收拾他。

随后,庭审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出示了大量的证据,证明这起人命案和其他四起致人严重伤残的案件是刘涌出于自身的利益指使手下制造或刘涌亲自参与策划实施的。辩护人则对这些指控进行了相关辩护。刘涌也为自己进行了辩护。 下午六点,审判长宣布休庭。

渖阳高级法院审理这个案件的法官惊慌失措、无言以对。

渖阳高级法院贪赃枉法者需要处理

至此,渖阳高级法院贪赃枉法,包庇黑社会头子的罪恶行径得到充份的暴光,他们所判决的许多冤假错案都需要重新审理,那些收受贿赂的院长、主审官、法官们都应该淘汰、处理,让能够做到司法公正的官员坐在那个人命关天的位置上。

12月22日立即执行死刑


听到判决刘涌站不住了!
新华网报导,12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刘涌案经再审后作出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与其所犯其他各罪并罚,决定立即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红网12月22日报道,当天中午12时整,刘涌在锦州市殡仪馆被执行死刑。除了刘涌的哥哥和妻子被允许进入殡仪馆,刘的其他亲属都被挡在了离殡仪馆大门100米以外的地方。

后刘涌尸体被送往火化车间,家属在13点左右领到刘涌的骨灰。

当务之急是整顿渖阳高级法院

如果在渖阳高级法院改判刘涌死缓后,没有人发出正义的呼声,那么刘涌必然是死缓改有期徒刑,再改减刑,再改保外就医,受害的是老百姓,撑肥的是贪官的荷包。

法院是替老百姓作主的地方,渖阳高级法院的贪官们不仅仅是贪图点儿钱的问题,他们的行为直接牵扯着人民生命财产的问题,牵扯到社会稳定的问题。因此一个刘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包庇刘涌的手握生杀大权的人。今天他们无奈枪毙了刘涌,明天他们会为了自己那无底的贪欲而放掉张涌、钱涌、蔡涌......,因此当务之急是整顿渖阳高级法院,整顿各地各级法院,该提拔的提拔,该双规的双规,该判刑的判刑,该枪毙的枪毙,这就是刘涌案一波三折带给我们的真正启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2/292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4.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5.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6.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7.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8.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1.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2.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