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药瘾!治腰痛差点儿治成神经病(上)
 
玉琳
 
【人民报消息】一个人如果不是意志很坚强的话,在这个世道是很容易对某种东西上瘾的。自己起初会以为是件好事,或者至少也不以为是坏事,一旦上钩之后,再想戒掉或放弃是非常痛苦的,有时甚至连命都会陪上,这一后果是当初万万也预料不到的。

这里谈一个病历,对止痛药的不克制,导致走到一条十分危险的路上去了:

泰勒的腰痛已经持续好几年了,与大多数病人一样,一开始是腰扭伤,行动不方便,为了止痛,服了阿斯匹灵,从按规定的每小时一至二粒,到每小时十几粒。她开始从一小包到买一大瓶药。这时腰痛从局部转移到一条腿,又痛又麻,变成坐骨神经痛,这时的止痛药已经升级了,不再是普通的止痛片在商店的柜台上可以买了,如果将止痛片分为10类,最低的从阿斯匹灵开始,最高的是服了之后效果与吗啡、海洛因的一样,人会产生幻觉,一种以为永远可以与人世隔开的精神隔离感。但事实是最多几个小时,药性一过,人又回到现实中来。

泰勒开始时是服布洛芬,因为疼痛丝毫不减,医生怀疑是子宫肌瘤,又将子宫摘除了,前后一共开刀4次,把可能引起疼痛的一切因素都排除了。

由于药物的反应,身体开始出现紊乱状况,各种奇怪的症状开始出现。可是疼痛却有增无减,止痛药也就不断升级。二年内,她体重增加了50磅。由于药物的增大,反而使她对疼痛的忍受能力减少,一点点的小小疼痛会使她几乎昏厥过去。这样一来,她对药物的依赖已经到了几乎可以去犯罪的程度。她先是每星期换医生,隔一天去找一个借口要一个药方,一星期下来三张处方。医生之间有时是不互相沟通的,尤其当病人一个字也不提时,倒是药房发现了这个问题,怎么这个病人可以有如此大剂量的药方?原来才发觉是十几个医生开的。她一天的服药量可以使十个人服后三天都睡不醒。

终于她的家庭医生发现了,决定不再让她服任何药物了,泰勒才被转到了我这儿来。

她的医生在电话里说:“转给你这个病人,也许会影响我们今后的合作,你可能会想我是一个极不负责的医生,让一个年轻人从简单的腰痛变成这么一个棘手的例案,再发展下去就是精神科的病人了。”

听他说完,我心里很同情他。

泰勒说:“我已经被折磨二年了,有多少周末我都是在急诊室里度过,我因为服了药后,经常发现自己坐在家门口吃冰淇淋,怎么回到家的,为什么坐在门口自己一点也不知道,会吓出一身冷汗,因为我一点记忆都没有。没有一个人告诉我得的是什么病,反而怪我精神不正常,疼痛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根本就没有什么痛,就是对药品象毒品一样上了瘾……”说着她就嚎啕大哭起来。

见此症状,我就先安慰她,也许用针灸可以治愈你的腰痛。

于是,几根针下去,她安静了下来。

(待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2/292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0.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2.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3.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4.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5.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6.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7.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8.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9.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0.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1.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2.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3.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5.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