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恼羞成怒助台独 台湾选情成温家宝访美最大失败
 
任介文
 
【人民报消息】据来自北京的消息,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一次江泽民列席了的中央高层扩大会议上,胡锦涛被迫承认对台湾岛内形势的演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江泽民更煞有介事的进一步施压道:相信胡锦涛的话是认真的。然而这条消息似乎透露了这样一个事实,即胡温上台后,中共对台政策与江泽民当政时期有所不同。

台湾总统陈水扁上个月通过了公投立法,并将其做为竞选纲领,两岸关系一下子变得剑拔弩张,气氛紧张。特别是台湾林晓凯等七位曾在大陆遭过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集体向台湾高等法院递交诉状控告江泽民,并且台湾法轮功万人集会声援,据悉让江泽民大为惊恐恼恨。据新加坡「海峡时报」上月底报导,大陆军委主席江泽民下令解放军做好开战的准备,北京军方甚至有人扬言要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据悉,江泽民还虚张声势地声称,「要给美国一个机会」,并对胡锦涛等高层官员说,他负有「历史责任」。

而正处在访美前夕的温家宝亦不得不在多场合中对台湾发出强硬姿态,并在访美期间,一改“微笑总理”形象,以强硬语气私下警告布什,北京有权以「任何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遭到了布什的强烈回应,「如果你们对台动武,我们一定奉陪到底」。

尽管后来布什在公开场合似乎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让步」,但许多舆论并不这样认为。

海外有评论指出,布什总统对台湾问题的表态,成为最大热点,中国国内媒体更是极尽扭曲与误导之能事,连篇累赘地宣称布什明确「反对台独」。实际上,布什的原话是「美国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湾海峡现状的行动,无论这种行动来自中国或台湾。如果台湾领导人的言论和行动,意味着单方面决定改变现状,我们也反对。」 白宫发言人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简单重复了「不支持台湾独立」的一贯宣示,表明,美方立场没有丝毫改变。「不支持」不等于「反对」,中方的报道,不仅「强奸」了国内民意,而且「越境强奸」了外国领导人的意志。

评论还指出,布什对台湾问题的表态,按照北京的标准,是不折不扣的「干涉中国内政」。然而,中共却喜形于色,大表「赞赏」,俨然一出讽刺剧。实际上,在历届美国总统中,布什是最亲台湾的一位,上任的第一年,即2001年,就批准向台湾输送了迄今最大规模的军事装备,并多次公开誓言保护台湾。

以江泽民的意志为背景,温家宝访美,希望美方对台湾施压,使台湾收回「公投」。然而,台湾的事态,却是「形势比人强」,公投成为台湾的竞选主题,独派(民进党)选情不断上扬。连素有「统派」标签的泛蓝阵营,急忙间都干脆放弃了「一中」政策──国民党主席连战周六(20日)晚间在台北市闹区年轻人举行的“要和平不要战争”晚会上,首度提出了“一边一国”论。而陈水扁更是利用立法院刚刚通过的「公投法案」,宣称:明年3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时,将同时举行「防御性公投」,要求北京移除对准2300万台湾人民的496颗导弹。台湾的选情发展,成为温家宝访美的最大失败。江泽民的恼羞成怒,无意间似乎又帮了台独的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1/291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7.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18.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19.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0.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1.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2.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3.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4.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6.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7.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8.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29.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0.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1.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2.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