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谁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造成他们如此没有人性(图)
 
欣欣
 
【人民报消息】我这里不是说哪里又杀人了,那种事情现在太多了,人们都麻木不仁了。我说的是新华网刊登的一则新闻,只要伸出一只手就可以救一条命,可是人们冷酷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中国人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新华网南昌12月16日电(曹诚平)12月15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甘棠湖公园内,一个9岁的女孩不慎掉入湖中。危急关头,一出人间美丑剧在此上演:九江市航运管理处青年职工殷俭带病跳入冰冷的湖水中英勇救人,而十多名在此游玩的成年人则冷漠袖手旁观。
  
15日下午17时许,殷俭从医院看病后步行返家,严重的胃肠炎让他已经连续3天没有正常进食,身体极度虚弱。当他行至甘棠湖公园后门时,看到3个小女孩穿着旱冰鞋在湖边玩耍。殷俭善意地提醒她们在湖边溜冰要注意安全,万一控制不住容易掉进湖里,但玩兴正浓的孩子们没有在意。

殷俭刚走过不远,就听见孩子们惊恐地呼喊“救命”。殷俭回头一看,发现一个女孩掉进了冰冷的湖水中。他连忙奔跑过去,一边跑一边脱上衣。水中的孩子不断挣扎,已经离岸有一定距离。此时一对青年男女正划着游船离孩子仅几米之遥,殷俭连忙冲着他们喊道:“快救人!”可游船却掉头离开了。

殷俭来不及再说什么,纵身跳入刺骨的水中。落水的孩子一直在挣扎,殷俭从孩子的背后接近她,抓住了她的衣服。此时孩子由于身上的冬衣浸透了水,身子很沉。快游到岸边的时候,殷俭感觉自己再也没有力气把她举过头顶送上岸,便请求岸上十多个围观者帮忙拉一把,但没有一个人伸出手。最后还是几名刚好路过这里的九江市第三中学的女学生帮忙,才把小女孩接上了岸。

殷俭上岸后立即把自己的外套给落水的孩子披上,几个女学生看见殷俭一直打着哆嗦,也都流着眼泪争着把自己的外套递给他。殷俭救人的时候脚划破了,一直在流血,几个孩子一边给他擦着血,一边哭道:“叔叔,你真是个好人!”(完)

见死不救,这是个多么可怕而毫无人性的社会环境!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相当大的一个社会群体,因为落水的不是自己的女儿。他们不会生下来就如此的,是什么原因使他们变成这样冷酷无情?

我不禁想到,前些日子有一个很轰动的新闻,是一条狗在高速公路上被压死了,其它三只小狗竟不顾自己的生死,围绕在它身边不肯弃它而去,致使汽车都要绕行。

狗尚且如此,难道人还不如狗吗?当人不如狗的时候,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灾难就来了,这些大家都看到了,而且随着人的道德的沦丧,有些更意想不到的灾祸将会降临。

遇到灾难的时候不要埋怨老天爷不公平。没有惩罚和奖励怎么能成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8/291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6. 诗:江山社稷之叹 (69,647次)

7.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8.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9. 一颗被关不住的心 (图) (66,176次)

10.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1.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0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2.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4次)

13.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4.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15.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6.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7.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18.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19.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0.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1.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2.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23. 小笑话:王冶平越体贴老江越害怕(图) (40,145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4.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5.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6.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27. 江泽民这辈子碰到了胡锦涛,真幸运!(多图) (38,256次)

28. 广东省举报李长春 国务院公安部通报黄丽满(图) (36,655次)

29. No!扫黄不应该抓妓女也不应该抓嫖客(图) (35,412次)

30.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1. 这个新闻对薄一波来说是个噩耗(图) (34,892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2.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3. 有点不妙!“绝密文件”江泽民版出现在新华网上(多图) (33,607次)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4. 牵出江绵恒!刘金宝交代高层「同伙」十多人(多图) (33,055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