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證實首宗薩斯!咱爲何要全面啓動防薩斯機制(圖)
 
欣欣
 
2003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17日臺灣發現一例薩斯病患者,臺灣衛生署立即通報國際間相關衛生組織,也宣佈臺灣防煞(SARS)機制全面啓動,由零級進入到B級,要求公共場所開始實施量體溫,並自週四(12月18日)起實施境外管制,有發燒症狀的民衆不得出國。

無疑,這是個很壞的消息,但臺灣沒有捂着蓋着,而是勇敢地告訴了人民,爲的是引起注意。中共是怎麼做的呢?新華網上早已宣佈防薩斯機制全面啓動,但爲什麼沒災沒難的,咱國家要全面啓動防薩斯機制呢?沒有人知道,很多人議論,薩斯又來了?那只是揣測,沒有人能拿到可靠答案。一個獨裁的政權是不可能珍惜人民的生命財產的。

BBC中文網特約記者楊孟瑜17日臺灣報導,臺灣行政院衛生署今天(12月17日)上午證實,一名44歲的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男性研究員確實感染到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羣)。這是在上一波疫情結束後,臺灣首度出現SARS確定病例。

臺灣衛生署長陳建仁週三(12月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名病患是男性,中校軍銜,因從週一起連續發高燒未退,先送三軍總醫院治療,並採集檢體進行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經專家小組確認後,證實是SARS確定病例。

這名病患週三隨即轉送臺北市立和平醫院(SARS專門醫院),隔離治療。其妻兒、父親及6名同事,目前並無發燒症狀,採取居家隔離。

全面啓動防薩斯機制

臺灣衛生署已通報國際間相關衛生組織,也宣佈臺灣防煞(SARS)機制全面啓動,由零級進入到B級,要求公共場所開始實施量體溫,並自週四(12月18日)起實施境外管制,有發燒症狀的民衆不得出國。

不過衛生署也表示,初步研判這名病患可能是在研究室中進行SARS研究時不慎遭病毒感染,屬於特定區域的感染,因此衛生署呼籲社會大衆不必恐慌。

這名病患月初曾赴新加坡參加學術會議,於10日返臺。因當時尚未發高燒,臺灣疾病管制局表示同機旅客不必隔離。臺灣衛生署也已知會新加坡方面。

這名病患住處位於臺北縣新店市,臺北縣衛生局週三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該縣立即啓動防煞(SARS)機制。

臺灣上一波疫情是在7月5日結束,是全球最後一個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自SARS感染區除名的地區。進入秋冬季節後,爲防SARS再現,臺灣各醫院、學校已逐步恢復量體溫的措施,市面上戴口罩的人也逐漸增加。

這次出現秋冬第一個SARS確定病例,臺北股市週三受到震盪,盤中下跌100 多點。

股市下跌沒有關係,財損失了可以補回來,命沒有了即使擁有億萬家產又有何用?人間的錢在陰間不好使。

這則消息讓我想起四月的大陸,想起攜家而逃的江核心,想起現在奪權奪得正帶勁當時嚇得抱頭鼠竄的曾慶紅,還有那些遠離防薩火線的江家幫,......,我感慨,大陸老百姓被這種貨色統治着!人民的生路在哪裏?


 
分享:
 
人氣:22,4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