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总统今天中午将发表讲话 (图)

【人民报消息】据报导,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布什总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中午(北京时间15日凌晨)就萨达姆被捕一事在白宫发表讲话。

据悉,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 侯赛因于当地时间周六晚8点半左右在提克里特的一处秘密“藏身洞”被驻伊美军特种兵抓获。

据称,伊拉克库尔德人武装配合了美军的这次行动。驻伊美军第4步兵师派出了约600名特种兵,执行了这次代号为“红色黎明”的行动。在经过约4个小时的“蹲点”后,美军果断出击,将萨达姆抓获。

由于当时并无抵抗分子保护萨达姆,缉捕萨达姆行动无伤亡。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布什总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中午(北京时间15日凌晨)就萨达姆被捕一事在白宫发表讲话。布什的一名高级助手14日说,布什认为萨达姆的被捕是一个重大胜利,并说14日对伊拉克人民来说是“伟大的一天”。

*布莱尔举行新闻发布会

布莱尔在收到萨氏落网的信息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强调萨达姆的落网将有助于重建伊拉克的和平。英国工党和自由民主党都公开表示,萨达姆的落网令人兴奋,伊拉克和平出现曙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4/2908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