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格魯吉亞爆發大規模抗議 反對派闖議會總統被迫逃走

【人民報消息】星期六在格魯吉亞,一群反對派抗議人士闖進議會大樓,使謝瓦爾德納澤總統被迫逃走。謝瓦爾德納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稱這一行動是政變。

據美國之音報導,星期六,新選出的內閣會議開始不久,反對派人士衝破警察和內政部武裝部隊的防線,占據了議會大廈。內政部武裝部隊保護總統謝瓦爾德納澤迅速離開現場。

格魯吉亞的政治反對派已經舉行了三個星期的大規模抗議,要求取消選舉結果,並要求總統下臺。星期六,估計有3萬反政府抗議者上街遊行,這是格魯吉亞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遊行。人們不知道謝瓦爾德納澤的藏身之處,但是他仍然堅持說他不會辭職。他的支持者本來在議會大樓外面站崗,後來也都徒步逃走了。

據BBC報導,在凜冽的寒風中,抗議者揮舞著旗幟,高喊著要求謝瓦爾德納澤辭職的口號。很多格魯吉亞人認為,曾擔任前蘇聯外交部長的謝瓦爾德納澤要對這個國家長期的貧困和腐敗問題負責。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23/2886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