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冷对「江泽民后的中国」
 
2003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胡锦涛接替江泽民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已经整整一周年了。但是胡锦涛出任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是否意味着“后江泽民时代”已经来临了呢?这正是华盛顿最近一个新书发表会所讨论的内容。这本用英文撰写、书名为「江泽民后的中国」的新书,是由两位华裔政治学者和两位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合著的。

据美国之音报道,华裔政治学者林刚博士首先表示,在亲近江泽民的人士眼里,要说江泽民时代已经过去显然还言之过早。像一个月前他将这本书送给中国外长李肇星时,李肇星在看了一眼这本书的封面后就冷冷地对他说:“江泽民后的中国”?时候还没到啊!”

但是对于大多数中国的自由派人士,包括政府官员和知识分子而言,林刚表示,他们不是认为江泽民的时代已经过去,就是认为江泽民的时代应该过去。至于中国的新闻界,他们对这本书的直接反应是,这本书的书名似乎很好,具有前瞻性。

那么,江泽民时代究竟是否已经过去了呢?林刚表示,他得到互相矛盾的信息。他说: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一个月前到北京访问时,会见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军委主席江泽民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而中央电视台在播报这则消息时,给了胡锦涛两分钟时间,也给了温家宝两分钟,但是只给了江泽民四秒钟。但是在神州五号安全返回地球后给宇航员颁奖的典礼上,江泽民的出现,令我感到似乎有点矛盾。但无论如何,我还是相信江泽民会很快下台,时间也许就在明年。


 
分享:
 
人气:16,2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