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上海信訪辦橫!到北京非法拘押鄭恩寵妻(圖)

【人民報消息】總部在紐約的中國人權11月19日接國內知情人士報告,因幫助被拆遷戶等弱勢團體而得罪上海權勢集團、前不久被以莫須有罪名判刑的律師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以及蔣美麗的大姐蔣忠麗,19日下午3點多鐘在北京旅館中被一夥衝進房間的人綁架帶走。

蔣美麗由大姐蔣忠麗陪同,於18日晚7點從上海坐火車,19日1點半鐘到達北京,住進北京府佑街賓館老樓203號房間。蔣美麗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會見鄭恩寵的法律代理人張思之律師,商討鄭恩寵上訴的相關事宜,以及交繳張思之律師一再拒絕的他代理訴訟的律師費用,並且請一批中國著名法學界學者,幫助鑒定鄭恩寵傳送給中國人權的文字內容,能否屬於上海法院判決所認定的國家機密。但是3點多鐘即有身份不明的十幾個人來到旅館,其中5、6個人進入蔣美麗她們的房間,很快將蔣美麗和蔣忠麗連同她們的行李一起強行帶走。

據知情人士告訴中國人權,蔣美麗當時正在與張思之律師通電話,商談會見和上訴的有關事情,而通話被衝進來的人粗暴打斷。此後蔣美麗的弟弟蔣明良獲得消息想與姐姐聯繫,但是蔣美麗和蔣忠麗的兩部手機全都無法接通。

經過蔣美麗的親屬和朋友焦急地聯繫努力,為營救鄭恩寵而竭力奔走的沈婷等人才獲知,將蔣美麗、蔣忠麗非法綁架帶走的是上海信訪辦的人,而且已於當天將她們押上了返回上海的火車。

鄭恩寵是中國著名的幫助被拆遷戶維護權益的律師,他幫助超過500以上的被拆遷戶打官司維護權益,並且成功地將「上海首富」周正毅和靜安區政府告上法庭,致使周正毅等權錢勾結活動受到重視,周正毅被關押和立案調查。但是鄭恩寵也因此被上海權勢集團所仇恨,周正毅被關押不久他也遭到拘捕,10月28日更被以荒唐的「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刑3年,目前正在上訴階段。

中國人權強烈譴責上海信訪辦拘押綁架蔣美麗姊妹的違法行徑,中國法律明文規定只有公安部門可以依法拘禁涉嫌民眾,作為專職接受民眾申訴訪問的信訪辦公室,無端拘押綁架為親屬訴訟而奔忙的蔣美麗姊妹,是嚴重的亂法亂權侵犯人權的犯罪行為。中國人權要求中國政府命令上海信訪辦立即停止非法拘押蔣美麗、蔣忠麗,並且依法追究上海信訪辦拘押綁架公民的罪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20/2881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