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日人珠海集体嫖娼 传媒遭中宣部严批警告
 
2003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引起中日两国外交风波的数百位日本人集体前往珠海嫖娼丑闻案,近日将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不过,踢爆这一丑闻的内地传媒,却遭到中宣传部严厉批评警告。据悉,采访嫖娼事件的记者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据明报报导,今年9月26日,北京的《中国青年报》、广东的《新快报》同时披露了日本幸辉株式会社数百名员工以开会为由,在珠海市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进行集体嫖娼事件。由于日本人集体嫖娼事件恰好发生于「九一八」这一敏感日期前后,事件立即成为国内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国内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事件最后演变成中日两国外交风波。

报导说,据了解,率先踢爆日本人珠海集体嫖娼丑闻的传媒,立即受到有关部门严厉批评警告。中宣部指有关报道「没有做到政治家办报」,片面煽情,「煽动民族情绪」,没有做到「帮忙」反而「添乱」,要求有关传媒立即停止煽情报道,并「教育」有关记者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大局意识」。不过,由于消息已引起内地所有传媒的关注,日本人在珠海集体嫖娼的丑闻仍被广泛报道。

据大陆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游客集体嫖亵中国妇女事件的主谋就是珠海国际会议中心的老板吴新旺,而他的靠山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子。吴一手策划经营的“金色年华夜总会”是整个珠江三角洲最大的淫秽场所,注册做台小姐最多时近千人,此人每夜都住在该酒店的顶层──总统套房,手下有五个马仔的直接任务就是每天寻找处女供其玩弄。



 
分享:
 
人气:15,2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