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國大陸每兩分鐘一人自殺

【人民報消息】中國大陸衛生部統計,大陸平均每兩分鐘就有一人自殺,也是全世界女性自殺率高於男性的少數國家之一。 自殺,目前已成為中共統治下的顯著社會特徵之一。

新華網報導說,中國衛生部疾控司長齊小秋在中國國家預防自殺計劃研討會說,大陸人口約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自殺人數則占世界自殺人數的四分之一。中國每年約有二十八萬人自殺死亡,每兩分鐘有一人自殺死亡,自殺已成為中國十五至三十四歲人口的第一位死因。

官方資料顯示,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中國大陸農村自殺率是城市人口的三倍,自殺死亡者中約有百分之五十八是服用農藥。

此外,衛生部官員於研討會中透露,中國大陸也是極少數幾個女性自殺率高於男性的國家之一,每年逾十五萬名婦女死於自殺,一百五十萬名婦女自殺未遂。

自殺,目前已成為中共統治下的顯著社會特徵之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19/2881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