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山羊宰前含泪产下小羊 武汉一学生当街遭人追杀(图)

欣欣

【人民报消息】这件事情发生在,2003年11月13日上午9时30分,浙江省金华市江南兰溪街一家名叫“九峰菜馆”的店前,店老板正准备宰杀一只母山羊时,这只母山羊突然“咩”地大叫了一声 ,紧接着双眼淌下了眼泪,随后出现的情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这只母山羊后腿突然岔开蹲下,就一眨眼工夫,二只活生生的小羊羔落在了地上。

母山羊临死前拼命生下孩子,为的是让它们能存活下去。大家无不被它的伟大母性所感动。现在,店老板戴增荣已经决定不宰这只母山羊了,表示要让它好好把那二只小羊带大,到适当的时候再把它们放生回归山林。

看看当今的社会,11月15日「新华导读」里有一篇新闻报导《武汉一学生当街被人追杀身亡》,再有前几天那血淋淋的照片《一条街的良知都冻死了》,还有,无论那母亲如何恳求,也不许回家安顿一下,三岁的孩子被活活饿死后,警察说他是执行公务,没有个人责任。......

11月13日8时10分左右, 武汉一名初三学生被20余名少年追杀百米后惨死街头,在前后5分钟的施暴过程中,数十名围观者竟无人伸援手。

据中新网 11月15日报导,当时死者小郭正与另7名同学在天津路某中学门口等人,一伙手拿铁棍砍刀的少年突然冲到他们面前,对他们进行围攻。

目击者称:另7名同学马上躲进学校,小郭则沿天津路朝前方一个亮灯的小副食店跑,20余人紧追不舍。在副食店门前,小郭被那伙人团团围住。乱棍之下,只见他双手抱头蹲在了地上,嘴里在喊救命。欧打前后持续了近3分钟。
  
报导说,小郭挨打的地方是一个三岔路口,人流量很大。有目击者证实,当时周围有数十人围观,不少围观者都远远地躲开。

一名自称目击了整个打人过程的妇女说:这些人太狠了,她是看着这个孩子倒下的。

据称,施暴者扬长而去后,才有人走上前摸他的呼吸和脉搏,“人已经差不多了”。

待施暴者走后,在学校老师准备送小郭去医院的过程中,连拦两辆出租车都遭拒。

而小郭被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时被发现左胸腔被利器刺穿,送来时已无生命迹象。

据警方称,这伙行凶者的年龄大多在十三、四岁。

人在骂人的时候,喜欢说“你这个畜生”,如果人冷酷得不如动物,那用人的语言应该叫他什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15/287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