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将仇报!歪心眼害马的下场(图)
 
欣欣推荐
 
2003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位于辽宁省兴城市近郊某自然屯,屯子边有直通关内外的铁路和102国道。几年前,该屯有一户人家饲养一匹马,这匹马不但每年给主人干活,而且年年都要给主人下一匹小马驹。屯子里的人都很羡慕:“这马可真添份人(方言,褒语含有照顾的意思)啊!”

随着马的年龄越来越老,不但不能下马驹卖钱了,活也干不动了。主人心里开始失去了平衡,便打歪心眼:现在再养活这老马实在是不划算,不如杀了卖肉,又怕屯子里的人戳他脊梁骨。想来想去想出个坏主意。他把马拴在铁路的旁边,明着是让马能吃到路基下边的草,暗着想让火车把马撞死,好卖马肉。

村里人都知道他安的是什么心肠。终于有一天他“名正言顺”地卖起了马肉,可村里人知根知底,背地里都在讲究他的缺德。

老马之子能驾车了。一天,这个人套马拉车,突然被马踢了一脚,这人大腿当时骨折,住院花了几千元。几个月后他在骑摩托车时,又无故摔倒又造成骨折。屯子里的人都知道这是他做了昧良心的事遭到的惩罚,也就是中国老人们过去常说的报应。

 
分享:
 
人气:14,4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