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發現40萬年前雕刻的人體(多圖)
 
旖林
 
2003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正見網》李潔發表文章說,據BBC2003年10月20日報道,人類起源博物館的考古學家Pietro Gaietto於2001年在意大利Borzonasca區探測時發現了一塊岩石上有20萬年前雕刻的人臉。


在意大利發現的20萬年前雕刻
的人臉
這塊岩石上刻着兩個頭,背對着看着相反的方向,脖子相連。其中一張臉上有鬍子,表情很誇張,有兩隻眼睛,一張嘴和一個大鼻子;一張臉沒鬍子。Gaietto是從一堆建築材料中發現的這塊人頭大小的岩石,他說如果他沒注意的話,這塊岩石就會被砌到牆裏去了。


意大利人稱做「Borzone臉」
的岩石
當地居民說這個刻着史前時期人臉的岩石並不新奇,他指着一被叫做「Borzone臉」的懸崖上的岩石說,他們認爲那是被雕刻出來的。

由於以前發現的很多人類藝術品是10萬年前製造的,這個20萬年前雕刻的人臉還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藝術品。目前已發現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藝術品是在摩洛哥發現的40萬年前的地下人體雕刻岩石。


在摩洛哥地下
發現的40萬年
前人體雕像
它是1999年德國考古學家Lutz Fiedler帶領的考古隊在摩洛哥坦坦城(Tan-Tan)附近的德拉拉(Draa)河北岸侵蝕臺地的地下15米處發現的,約6釐米長,看上去像一個人,能看出脖子、胳膊和腿,表面有紅色雪花狀物質,可能是塗料的遺蹟。

一些史前考古新發現在科學界引起很大爭議,雖然很多人用科學儀器準確測定出年代來了,但感情上不能接受史前人類的存在,因爲從小課本上學的就是:達爾文說,人類的老祖宗是猿猴。

話又說回來了,達爾文怎麼知道他的老祖宗是猴子呢?

現在已有越來越多的科學家拿出證據,說明很多由有文化有知識的人類才能創造出來的藝術品,遠遠早於達爾文所說的猿猴時代,那麼也就是說,達爾文的「人是由猴子變的」這個理論被不少科學家所推翻。

參考資料

http://news.bbc.co.uk/1/hi/sci/tech/3197402.stm
http://news.bbc.co.uk/1/hi/sci/tech/3047383.stm


 
分享:
 
人氣:32,9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