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案原告律师郑恩宠被判三年
 
2003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表示,引发上海富商周正毅被捕的律师郑恩宠,今天被上海第二法院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判刑三年,当局指他打听新华社内参内容及透露上海下岗工人情况给海外媒体,郑恩宠不服判决已提出上诉。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八日报道,信息中心表示,周正毅以不合法手段获得上海静安区东八块地段地皮,二千五百户拆迁户不满赔偿而状告周正毅,新华社记者将案件写成内参,引起中共高层重视,导致周正毅被捕。

报道说,不过,信息中心指出,帮助拆迁户打官司的上海律师郑恩宠反而在六月六日被捕,八月二十八日他被审判,今天下午二时半宣判,判决书指其涉及两条罪,一是他曾向某记者打听新华社在今年四月三十日内参第七期关于上海非法占地拆迁的内容;二是指他将上海某厂下岗工人因补偿不公平引发示威的消息向海外媒体透露。因此,当局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将其判刑三年。

郑恩宠帮助拆迁户打官司从而引发周正毅案,上海帮刘金宝被押受审,多上海帮大人物涉嫌,海内外风传,脍炙人口,令江系人马好不很恼!


 
分享:
 
人气:12,3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