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會對中國施壓的讓步遭到批評
 
2003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26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澳洲國會演講,爲避免遭到抗議,竟施壓限制議員在特定區域內聽講並予以嚴密監視,綠黨領袖批評這形同「推銷專政」;澳洲媒體則質疑「以經貿換人權」,被中國人說服壓制言論自由。

對於澳洲綠黨議員可能在胡錦濤向澳洲國會發表演說時促成抗議活動,中國外長李肇星於演講會前最後一刻直奔國會大廈交涉,他轉達胡錦濤口訊指出,澳方必須保證演講不受騷擾,否則將取消演講。對此,澳洲參議院議長保羅、衆議院議長安德魯隨即讓步,保證不讓綠黨邀請的貴賓和藏獨人士進入國會頂層公衆席。

於是,會議開始時,綠黨議員的客人被帶到平時供參觀國會學生坐的玻璃房內,由議長辦公室人員和中方保安人員嚴密監視,無法抗議。胡錦濤則在接到李肇星通知後才前往國會,比原定演講時間遲了一些。

對於澳洲國會的讓步,澳洲媒體紛紛質疑爲「以經貿換人權」,對國會的懦弱表現提出強烈質疑。澳洲人報認爲,這起事件「是壓制國內言論自由的中國人,成功說服澳洲國會做同樣的事情」。

 
分享:
 
人氣:15,8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