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神五」设计的中国航天专家周鼎新游海南被杀
 
2003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陆中国科学院院士周鼎新日前偕妻子赴海南省海口市旅游时,遭五名抢匪打劫,歹徒用砖块重击,导致伤势过重死亡,周妻钮洁玖已送医救治。

据海南特区报报导,十六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左右,从上海到海南旅游的周鼎新夫妇,坐在海口市人民公园长椅上休息时,突然窜出五名歹徒,用砖头朝两人狂砸,周妻当场被击昏,周鼎新与歹徒搏斗,头部被歹徒重击破裂,当场死亡,歹徒抢走两人财物后逃走。

报导说,周鼎新年已七旬,是大陆著名航空航天学专家,曾参与「神舟五号」太空船设计工作。

中国官方媒体近日连续报导中国商界大佬、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对「神舟五号」的「突出贡献」,在报导中,名义涉入「神五」工程四年的江绵恒力压十多年致力于载人航天飞行的众专家,一举成为「二号功臣」。


 
分享:
 
人气:14,0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