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期間中國東部地區遭遇雨雪和大降溫天氣 歷史罕見
 
2003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受今年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次冷空氣侵襲,過去幾天,中國東部地區遭遇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歷史罕見的雨雪和降溫天氣。中國東部部分地區局部降溫幅度超過了15攝氏度。

據新華網北京10月13日報導,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李延香介紹,繼9日到11日早晨北方地區出現的秋季罕見的大到暴雨後,11日到13日,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的大部分地區又出現了10至30毫米的雨雪天氣,其中天津、山東、江蘇、安徽南部以及湖北東部下了40至70毫米的大到暴雨,山東的泰山和日照則分別出現了122和115毫米的大暴雨。

10日以來,上述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下降了6至12攝氏度,其中,內蒙古東北部、遼寧西部和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13至14攝氏度,局部地區超過了15攝氏度。

「這是歷史同期所罕見的天氣狀況,」李延香說,這次降水過程對秋種和北方地區蓄水有利,但卻給部分地區的公路交通造成了不利影響,甘肅、陝西和河南境內的部分高速公路路段相繼出現了水毀和塌方,導致部分道路交通受阻。


 
分享:
 
人氣:11,7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