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连谎言都编造不好,中共公安部已经乱了套了?
 
作者:林保华
 
【人民报消息】夜深人静的平安夜,窗外下着滴粒的雨雪,听着Bing Crosby、Dean Martin 等人演唱的圣诞歌曲,无疑,是人生的最大享受之一。在这些歌曲中,我的最爱还是那一首"平安夜、神圣夜"。这是我从童年时期就熟悉的歌。经过二十年的洗脑和脱胎换骨的改造,这首歌曲还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在压力很大、心情烦躁的时候,都会给我一个安慰,一个镇静,暂时忘却人间的烦恼。

今夜听着这些歌,"麻醉"的作用只维持短暂时间,然后产生一些遐想。因为中午开始,知道当年西单民主墙的老民运人士徐文立获释在来美国途中,傍晚平安到达芝加哥同女儿团聚的消息。不管中共释放徐文立是出于何种目的,但是这还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一家的团聚就是最平安、神圣的一件事。但是仍有好多人并不平安,我怀念一些认识和不认识的,在狱中多年或最近才被拘捕的为中国民主运动和信仰自由献身的异议人士。他们为了中国老百姓的平安而自己不平安。在认识的人中,就有今年下狱的杨建利和王炳章。

今年十一月,在波士顿见到杨建利的太太傅湘和两个孩子,实在感到惭愧,因为看着两个孩子失去爸爸的呵护,我们却感到非常的无力,不知道能为她们做什么。感恩节时,傅湘再度发出要求释放杨建利的呼吁,但是仍然如同石沈大海,毫无音讯。这个平安夜,他们又是怎么过的?

在杨建利回国关注中国工人运动而被捕后,王炳章表示也要闯关,但是还没有闯关,一行三人就在中越边境的越南国土内被中共绑架到中国大陆去了。就是这个平安夜,我收到朋友传来王炳章父母亲给江泽民、胡锦涛的信,反映了他们焦虑的心情。一对八十岁的老人,他们在这个平安夜里又是怎么过的?我把这信传给香港和台湾的一些媒体,希望他们能够刊登出来。

擅长编造谎言的中共当局,这次在王炳章问题上连谎言都编造不好,实在可悲。新华社报导公安部的新闻发言人说,他们是被别人绑架到中国境内被中共的公安发现而在庙里救出来的。我们知道,一些没有出息的男人为了赢得女人芳心,表演"英雄救美"时,同他自己策划的盗匪还要假装搏斗一下,才把盗匪赶跑。现在中共公安连"搏斗"都不需要,就在庙里发现王炳章等三人,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公安已经懒到这种程度,只怕领导人要感到不平安了。

中共给王炳章下的罪名也令人可笑。说他在八十年代初期就涉嫌台湾间谍,那么1998年他回国闯关,被中共抓去之后,为何中共放他回美国,而没有追究间谍事?此一时也,彼一时也,肯定现在加罪是当前的"革命需要",到底什么需要,容后观察。

下面这一段报导也莫名其妙:"当被问及王炳章被采取强制措施后是否通知了其家属,该发言人说,因王涉嫌的犯罪涉及国家机密,根据中国有关法律规定,目前不允许其家属探视。"问的是有没有通知家属,回答是不许探视,这不是答非所问吗?杨建利被捕后,拖了一些日子总算用电话通知了家属,并不涉及探视问题,为何这次却混为一谈?

至于宣扬暴力和恐怖主张,在民运中一直存在争议。但是严格说来,这不但是纸上谈兵,而且同他实际的做法也相违背。例如至今并没有一件事证明他从事暴力活动。此外,他也是反对暴力的。例如1999年5月8日北约炸中贝尔格莱德的中共大使馆,这是在"替天行道"了,当时身在英国的王炳章不但没有叫好,反而在5月9日组织对美国大使馆的示威。现在中共反咬一口说他主张暴力,不但可笑,还"忘恩负义"呢。但是他的纸上谈兵现在伤害到他自己,还容易被中共拿来攻击民运之用。

本来这场问答只是中共表演的双簧,但是表演得如此拙劣,实在使人意外。是不是公安部刚换了部长,已经乱了套了?

中共现在给王炳章加上"暴力"、"恐怖"等罪名,别忘了,最主张暴力恐怖、而且行使暴力恐怖的就是中共自己。而且如果它真正反对所谓暴力恐怖的话,那么对主张和平、理性的杨建利为何逮捕了超过半年仍然不放,也没有对外正式宣布他的罪名?可见中共要加什么罪名完全根据实际需要,同和平或者暴力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在平安夜的今天,期望中共能改变暴戾的本性和作风,多吸收宗教音乐中"先进文化"的安详心灵,则百姓幸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7.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8.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9.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0.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1.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2.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6.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7.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18.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0.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1.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2.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3.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4.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5.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