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林凌
 
2002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以爲有張萬年在會上一嚇唬,槍桿子裏面就出了政權。他根本沒想到,在「槍桿子裏面」極具威望的元老級將軍,最近也忍無可忍地發出逼他交出軍權的聲音。近日,黨內、軍中德高望重的老將軍張愛萍、洪學智、楊德中促江澤民明春全退,交出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

江澤民「軍事政變」引起黨內強烈反彈

《動向》12月刊報導,中共十六大後江澤民手握軍權不放,以槍指揮新屆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會的「政治大動作」,已引起了黨內外的強烈反彈和國際上的議論和嘲諷。

中共是元老政治,必要時元老們的決定是至關重要的。江澤民違反政治局五次會議的決定而不肯全退,已經引起元老們的關注,並斥責他不要再搞小動作了,明春人大乖乖地全退。

老黨員公開批評江要當太上皇

雖然中共高層的運作一向是黑箱操控,但再獨裁,也有噪音穿牆而過。事實上,十六大一中全會剛開完,宣佈江澤民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一職以後,黨內不滿的意見就已經透過這道密封的牆的大大小小隙縫不斷透風了。最明顯、公開的是一位銜頭是馬列理論研究學會顧問的老黨員對着香港電視媒體鏡頭批評江澤民的談話:「……江澤民想當太上皇,學老鄧,他當年上任總書記時事事得問過鄧小平才能拍板,現在他也不想讓胡錦濤總書記自己拍板,要問過他……現在是槍指揮黨啦……」。

另一位來自中央黨校的高層幹部在公開接受海外記者簡短訪問時說:「江澤民不再擔任總書記卻留任軍委主席的做法不符合黨的組織規定……」。此外,還有一些較隱晦的批評江攬權的言論,通過不同渠道讓黨內外、海內外人士知道中共黨內對江留任軍委主席有反對的聲音。

這些是江喉舌們怎麼也阻止不了的。

元老級將軍促江交出軍權


老將軍洪學智檔案照
江澤民玩的軍事政變把戲自以爲得意,他沒想到,他最怕的那些雖然退居二線,但身經槍林彈雨,說話算數的元老級將軍們,發出命他交出軍權的聲音。這些人可是調動得了軍隊的,江澤民還不能裝糊塗。

江澤民續任軍委主席,雖然是由張萬年等二十名軍人在十六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議上特別「動議」提出的,但這連他們自己都代表不了,更不能代表整個軍方,只能代表江澤民!

據知情人士透露,近日,黨內、軍中德高望重的老將軍張愛萍、洪學智、楊德中力促江澤民明春全退,交出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他們表示:國家長治久安和富強,靠的是制度,靠法治,靠民心,靠領導集體。張愛萍更一針見血地指出:江澤民要靠他個人權威治國治軍,等同讓我們承認他是救世主。

江澤民不甘全退

江澤民把曾慶紅推進常委會,搞完軍事政變,利用完張萬年們以爲就可以放心大膽、爲所欲爲了。沒想到讓江頭痛的是曾慶紅權欲太大,現在就開始和自己脫鉤,在政治局裏自稱霸主,而且江還要面對老將軍們逼交軍權。


個人崇拜
另外,江澤民請年輕的普京訪華非常不明智,他在大學校園掀起了「普京熱」,這一發燒可燒到了江澤民的身上,各大學在網絡上最多的留言是:「俄羅斯能選擇走民主、法治建國的道路,中國爲什麼不能?中國也能。中國惟有走民主、法治建國道路,才能走向小康社會,才能實現民主社會主義社會,否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只能是個無邊際假想」。

有些留言更是直接對江澤民表示唾棄:「中國人民不要說空話、廢話、開空頭支票、自我表演式的領袖,要中國的普京」;「人民的領袖來自人民中間,人民領袖人民愛」,「俄羅斯傳媒沒有專題宣傳普京,街道上也沒有寫普京的『格言』,但人民信任普京,人民跟着普京領導國家,一起挑戰未來」;「向偉大俄羅斯的人民領袖致敬!」看來學生們對近八十歲的戲子不但不感興趣,而且非常厭惡!

如果明春召開第十屆人大時,江澤民既交出國家主席職務,也交出軍委主席的職務,那他十六大這麼折騰幹什麼呢?


 
分享:
 
人氣:58,9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