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鸦片烟和爱滋病
 
刘晓竹
 
【人民报消息】鸦片烟和爱滋病本来没有必然的联系,放在中国历史的透视镜中,这两个东西却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不错,鸦片烟和爱滋病都是舶来品,都对中国的老百姓的生命与财产造成重大的伤害。但这不是我今天要讲的重点,我要请大家思考一下政府应对的问题。

满清有个腐败无能的政府,鸦片烟到了中国,开始满朝文武认为这事无关紧要,几个瘾君子让他去抽,无非自生自灭。等到鸦片侵袭了中国的经济基础,破坏了中国的社会结构,甚至伤到了这个民族的灵魂,才想到要去治鸦片的问题,可是已经晚了。满清王朝不是跟著那鸦片烟一起烟消云散了吗!

我们嘲笑满清政府无能,但现在中国的领导人就高明很多吗?几年前,爱滋病到了中国,又有几个领导人重视呢!还不是认为这些得爱滋病的人无关紧要,可以让他们自生自灭吗!现在政府承认了,中国已经有了一百万爱滋病患者,这种爆炸式的成长速度和当年鸦片烟的情况完全一样。

现在政府拿出多少切实的行动来治理呢,比满清政府又高明多少,我真不敢恭维,就从经济面讲,以一个爱滋病人每年需要¥1000医疗保健费用来讲,这一百万人每年就要花十亿,还不要算社会在劳动力损失等其它方面的成本支出。满清不是几十年就拖垮了吗。那个政权除了钱与权以外,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根本就不当一回事,它跨掉了也是报应。

今天共产党的政权对这一百万老百姓发了多少爱心和多少善心。难道今年一百万明年二百万也让他们自生自灭吗!不错,爱滋病患者大概不会起来和共产党争权,不会造反,也不是摇钱树,但他们的自生自灭难道就没有报应吗!一个政府只知道金钱与权利必遭报应。满清政府遭了报应,我看搞不好,爱滋病也要让共产党遭报应。但这不重要,重要的将是有无数的生灵涂炭。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是一难平安!

(自由亚洲电台2002-12-20)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5/244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2.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3.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9.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9.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0.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4.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5.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6.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7.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8.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9.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