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核心可被小胡这三把火烫伤手指?(图)
 
鄂豫边人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在歌功颂德中开场,又在歌功颂德中结束。会议开得够排场,动用了大批的人手、花费了大把的钞票来捧闲场、凑热闹、造舆论、搞声势、保安全、促稳定,与往常一样,没人游行、没人请愿,没有半个“可以说不”的声音,只有掌声、歌声和笑声,终于把这个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开“成功”了。

我只有一个感慨,就是党中无人、国中无人!竟然拿不出个象样的人替江老核心分分劳,那么大一把年纪了,又做主持人、又做报告人,害得江老先生很辛苦,为什么那么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秀共产党人让他一个人干活,从台上到台下、从幕前到幕后地忙个不停,一人表演、众人看戏,于心何忍呀?最可气开到一中全会了,竟找不到一个新的打手帮他老人家撑起军委那片门面,又害得江泽民忙了十三年还得不到休生养息的机会,弄不好军委任上就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捞足了面子、享尽了虚荣,算不算得上理论的三个代表理论已经写进了党章、算不算得上成就的十三年伟大成就已经编入十六大政治报告,如此风光,夫复何求?有什么理由不让人家在全中国十三亿双眼睛、全世界几十亿双眼睛注视下光彩体面地下台,这不是找骂吗,天知道这些选他当新一届军委主席的人都安的是什么心?

胡锦涛当了新的总书记,应该在其位、谋其政了吧,但似乎还不那么名正言顺,“第四代”的称谓没搞到手,“核心”的头衔也没搞到手,梁山好汉的座次排名还列在一位特殊的普通好汉之下。十六大之后半个月,镁光灯下、荧光屏里仍然只见老核心孤独的身影,仍冲锋陷阵在权力斗争的第一线,多么地可歌可泣!只见旧人笑,不闻新人哭,胡锦涛似乎钻到冰箱里、被冷冻了?

12月4日,胡锦涛终于崭露峥嵘,在纪念宪法颁行二十周年的大会上烧了他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这把火名曰“尊重宪法权威”;12月7日,胡锦涛与曾庆红共赴西柏坡,烧了第二把火,名曰“两个务必”,主旨是“艰苦奋斗”;12月17日胡锦涛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烧了第三把火,名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这三把火烧过,作用不小,第一个作用,首先是让国内国外知道,新总书记没住医院也没被软禁,出来说话了,还有不少人捧场,真不容易!第二个作用,让人们终于听到新总书记自己的语言,除了念经一样地念叨“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外,胡锦涛终于不再直接引用老核心的原话、吹捧老核心的丰功伟业,反而从宪法中、从毛泽东的“两个务必”中,从邓小平的务实精神中提炼属于自己的东西,真不简单!第三个作用,胡的讲话透露出若干新意,话里话外,隐约可见对老核心的讽谏之意,我等闲人不可不察,这可是真不含糊了!

新总书记已经拉开了接班的架式,看来江老先生可以休息休息了。但愿老先生见了新人上场几个小动作,不要心乱如麻、手忙脚乱才好,不要总以为自己是男一号大主角才好,否则,北京的大戏就要角色越多、越演越忙了。

我们来分析一下胡锦涛这“三把火”。

先看这“宪法的权威”,五十三年来宪法除了证明党的权威和领袖的权威,何曾有过什么权威?但话又说回来,宪法名义上是“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小老百姓自然不敢对抗宪法的权威,在中国能与宪法比权威的,只有那么几个核心人物和那么几点重要思想,按目前情况,核心人物的重要思想与宪法的序言和第一条多少有些矛盾,此时谈宪法的权威,有人听着不一定舒服;


拣破烂的老妈妈
再来看“艰苦奋斗”,这把火有两个看点,一是不知道艰苦奋斗是对着谁来的,谁不艰苦奋斗了?工人农民无需总书记提醒,想不艰苦奋斗也不行,资本家大老板多花点钱是扩大内需,好事呀,也犯不着阻止,不艰苦奋斗的人显然是那些取得了伟大成就,把增长率第一、吸引外资第一挂在嘴边的人,是那些花钱如流水、前任欠账后人还钱的人,好大喜功、申奥申博办会办节有瘾的人,外债内债财赤坏帐全都不放在眼里的人,第二个看点是西柏坡之行由曾庆红相陪,谈笑风生、亲密无间,弄不清是胡借曾壮胆,还是曾向胡效忠?是演给别人看,还是两人互相蒙?两人之行是谁策划的,是过去的太子还是昔日的大内总管?

最后来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此言切中时弊,江老核心十三年来在邓小平时代的基础上有一个最大的倒退,就是玩虚的、玩假的,从反和平演变开始,政治大话满天飞、经济奇迹满地跑、个人崇拜不得了,“三讲”全是来虚的、可有一讲是讲实实在在的东西?“以德治国”全是来邪的、可有一德是约束得住达官贵人们的?“三个代表”天天贯彻,舆论轰炸、语言暴力而已,除了资本家入党这一点可以兑现之外,至今没人清楚什么叫先进生产力和落后生产力、什么叫先进文化和落后文化,整个是三枚空对空导弹。遥想邓小平当年,在美国日本访问还敢承认“中国落后了几十年”,对洋事物一副心悦诚服的模样,再看今日政要,一副志得意满之态,对上级全是“旗帜”和“思想”,对下级全是“学习”和“贯彻”,对群众全是官话和敷衍,对洋人全是骄傲和自豪,连统计数据也假的没法看了。

胡锦涛新官上任三把火之后,还能再来点实话、实事和实效吗?我们拭目以待、乐观其成。从这三把火看,应该说烧得不错,略显火力不够猛、热度不够强,当然,最该烧一烧的地方——独裁专制的政治体制,还没有烧到。

老核心可被这三把火烫伤手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4/244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2.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3.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7.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9.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0.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4.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5.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6.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7.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8.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9.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30.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34.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5.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