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假如在中国 目前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图)
 
【人民报消息】在中国讲真话的代价,远的如六十年代的张志新,被施以割喉极刑后枪杀,近者如法轮功学员,只是为了讲一句真心话“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要面临被非法抓捕、关押、判刑、酷刑折磨致残致死,甚至株连九族。江泽民口口声声说“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然而他执政十三年来,在由谎言、欺骗制造的恐怖中,中国的人权状况大倒退,而且越来越糟糕,江泽民甚至要香港通过“安全法”(23条)把恐怖在香港合法化。讲真话成了中国人的渴望,香港市民也意识到了一旦黑暗恐怖的23条获得成立,香港人讲真话的权利权利就会被剥夺。

香港舆论赞扬时代周刊风云人物

美国之音报道说,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三位挺身挑战权势、敢说真话、揭发美国政府和大企业机构内幕的女性为2002 年风云人物,引起香港舆论赞叹,并认为这种事目前还不可能在中国发生。

这三位风云人物分别是检举和揭破安然公司做假帐的沃特金斯女士、检举世界通讯公司造假帐的库柏女士和指控美国联邦调查局情报疏失的罗利女士。这三位女性代表美国公民的勇气和价值观,击败了名气远远超过她们的美国总统布什、恐怖主义头子本拉登等人,当选为美国时代周刊杂志2002年风云人物。香港新闻媒体广为报导这项结果,并且推崇美国公民敢说真话的精神。

*真正代表美国民主*

珠海书院新闻系前主任俞若渊女士说,这三位女性不惧怕威胁,说明美国的真正民主:“证明美国的民主是真正的民主,不惧怕权力或是上面的威胁,这个是真正代表美国的民主。这也是美国一般老百姓对国家任何事情能够站出来。”

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说,时代周刊的推选,表明美国社会有强烈的公民意识:“主宰国家命运的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大官或者是政治家,而是无数的公民,他们是不是对社会的关怀,对社会上的一个政治参与,对权力者进行监督?这三个女性是代表人物,推举这三位女性等于说表彰了美国社会里面,普通的老百姓有很强烈的公民意识,对社会不合理的事情,他们敢于抗争。争取自己的权益,这个在民主社会是很重要的。”

蔡咏梅和俞若渊两位从事新闻事业的港女性,接著感叹的比较了如果这种检举发生在今天的中国会出现什么结果,蔡咏梅说:“关键是在有没有人敢去揭露它。像在中国大陆,这种经济丑闻跟美国比,那简直就多得多,那些贪官,那些大公司的各种问题都很多。中国很缺乏去揭露它的人,第二,这些人的命运会非常惨,不但不会当风云人物,可能连身家性命都保不到。”

*希望中国改善*

俞若渊也有同感,她希望中国以后会改善:“如果在中国呀,绝对不可能,不要说风云人物啦,坐监牢有她们的份,你要去揭发上司的龌龊拉遢的事情的话, 你还没揭发出来,你已经坐牢了。中国还是这样子啦。我希望若干年以后,这种情况中国也不会有了。”

香港媒体广泛转载了时代周刊的内容,对这三位美国女性不畏权势的精神颇为佩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3/244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2.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3.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4.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7.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11.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2.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6.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7.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9.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0.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4.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5.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6.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7.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8.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9.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30.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