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真是個大筐,什麼都可以入告狀!
 
若愚
 
2002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中文大學向同學論立23條法例,大受同學反對。她說在工聯會理論時,全無人反對。她真說實話,倘她在北京十六大會上論說,不但無人反對且必向她大拍手掌,封她一獎狀!

中國大陸向英國取回香港,鄧小平向英首相說定立「一國兩制」保障港人的自由,是鄧小平的聰明,使英國和世界人都贊同。五十年不變,是多麼長遠的時光!他自己不會存在,就算政局的人也多不會存在,來日會如何?誰去再想它!制度是人行爲的基因,人的行爲連一步也不能離制度。鄧小平到美國後,見中國經濟制度不能不改,不能要民再窮。當日的香港確實富有,他不能不羨慕。但又不能把大陸全變成香港。故聰明地推出「一國兩制」論,但所謂「兩制」者,只在一個經制上,筆者不是經濟學人,更不是法律學家,只從事研究人的文化和心理。文化是一個民族的傳統思想。由思想轉向人的心理和行爲。

中國人有數千年文化思想,自然有數千年的心理。自秦始皇重權力思想,到漢武帝取儒家思想,人要忠君、孝親和尊師重道,是極合理性的人倫。但忠孝尊三者便成了君親師的三大權。有句哩語:君要臣死不能不死,父要子亡不能不亡,師要徒從不能不從。成了中國人的文化和心理行爲。這種文化心理未使國興民安!胡適、陳獨秀、梁啓超輩和今日柏揚大反中國文化思想,就是要去除中國的權力文化。

今日香港要立23條法制,全文如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爲。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深信這定論沒有半句出自港人的心和口。那有人不愛自己的國家?那有人要聯繫外國人去破壞自己國家?大陸真是恐怕得要命!越壞心腸的人才會越恐怕他人的攻擊。越自大的人才是越自卑恐懼的人!說23條法要立法的人真是愚極白癡!權力心理自大的人不能受人半句評論。不能受人半句恥笑!這就是帝皇時代文字獄的出巡!中共極反對宗教,因爲宗教總有自己的信仰。他只能準有所稱的「愛國教會」就是全受他的命令和控制下。他大反法輪功,因爲教人的主要理論在「真善忍」。你說真便說我是假;你說善便說我是惡;你說忍便說我是權惡。他怎能接納向真善忍的法輪功!要對付的就是牢與殺!

今日要定立的23條法若不是中央要權力執行,港人怎會如此去推廣?特首和高官到大陸去拜見,閉門會見,怎會不明指定?若不聽從,頭也能失去!還是陳方安生有聰敏,棄袖而去。97迴歸前早有預測,來日香港必問題多多。這不是預言而是從權力心理可得知。基本法23條立法後,你我也要受控告。不告,可說大幸,但遲或早總逃不了。除非一生留在異鄉!首兩三年恐無惡產生,三四年後兇惡必來,港人悲矣!言爲心之聲,心有所感必有所言。香港大變,能無感言?!一言出口便成告狀,悲哉矣!權力告狀,何患無詞?特首和局長說:港人不會無自由,這是什麼自由?經濟錢財的自由會絕對有的,但人生的思想,信仰的自由、言論的自由能真有嗎?歷史事實告訴我們,連劉少奇、林彪、胡耀邦甚至鄧小平也曾受告狀!23條真是個大筐,什麼都可以入告狀!

中國山河本優美
人才高秀文武士
何來千年未見喜
帝皇權在不降祉



 
分享:
 
人氣:12,5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