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預見的這場大悲劇真的發生了!
 
2002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988年8月28日凌晨三點鐘,在波斯頓一家報社的值班編輯薩姆森做了一個夢,夢見南洋爪哇島附近的一個小島火山爆發,當地居民被熔岩埋沒,接着又發生了海嘯,好幾艘巨輪顛覆沉沒……

薩姆森醒來,回想剛才的惡夢,覺得這是個很有趣味性的題材,便把夢中見到的一切寫成文章。早上,他把稿子往辦公室的桌邊一放就回家了。

不一會兒,主編來上班,一眼瞧見薩姆森寫的稿子,誤以爲是昨夜發生的重大事件的新聞稿,匆匆拿去發稿了。事後才知道這篇稿子是編輯自己夢見的內容寫成的趣味讀物。但是,爲時已晚,報紙已經發到市民手中了。社會上引起一場酣然大波。

報社社長趕緊召集各部門負責人舉行碰頭會,磋商善後事宜,決定在報紙上就此事公開道歉。

恰在這時消息傳來:爪哇島附近的小島火山爆發,情形與薩姆森所夢見的完全相同,即在薩姆森夢見火山爆發的同時,位於爪哇和蘇門答臘之間的克拉卡託島的火山真的爆發。這是一場有史以來的大慘劇。爆炸使得長八公里寬四公里呈長方形的克拉卡託島失去了三分之二的面積,爆炸引起的海嘯使163個村鎮毀滅,死亡人數達四萬餘人。

爲什麼薩姆森會在夢中預見到這場大悲劇呢?他難道有預見功能嗎?

 
分享:
 
人氣:13,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