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末象──粵西天降「電視機」冰雹(多圖)
 
2002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直徑達四十釐米的冰雹夾帶在龍捲風及暴雨中,前天吹襲粵西湛江市,令當地父老目瞪口呆,「幾十年來,從未見過這麼大的冰雹!」。

據萍果日報報導,前天下午,湛江市遂溪海面突然颳起龍捲風,暴風夾帶冰雹和雨水所到的樂民、江洪和河頭三個鎮,地面鋪上一層約二十釐米厚的冰塊,最大的直徑達四十釐米,較一臺十四寸的電視機略大。當地父老稱,幾十年來,從未見過這麼大的冰雹。

報導說,截至前晚,三鎮轄下一百三十六個村莊約二萬五千人受災,二十人失蹤,二十一人受傷。此外,當地有五萬畝農作物受到嚴重破壞,二萬五千只禽畜死亡,七千八百多間瓦面房屋損毀,五艘漁船被打爛。

遂溪縣三防指揮部一名鄧姓官員證實,日前在當地落下的冰雹,最大一塊直徑達四十釐米,以前從未試過這麼大塊。

此外,位於湛江雷州市的附城、白沙和沈塘三個鎮前天亦受到颶風、暴雨和冰雹的正面吹襲,方圓二百多平方公里的八十八個村莊、農作物及工廠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初步統計,共有七十多人受傷,五百多間房屋損壞,一萬三千多畝農作物受損,造成四千多萬元的直接經濟損失。

人民網12月20日湛江電,12月19日下午,一陣強大的颶風挾帶暴雨、冰雹襲擊了湛江市的遂溪縣雷州市,方圓幾百多平方公里的村莊及其農作物、工廠等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據初步統計,有3人失蹤,90多人受傷,12873間房屋被砸壞,6萬多畝農作物受損。

當天下午2時50分左右,雷州市附城鎮和沈塘鎮的村上空一陣強大的颶風席捲而來,緊接着,雷電交加,天昏地暗,伸手不見五指,並伴有雷雨大風,一場罕見的冰雹成塊地向房屋、農作物重重砸下,時間持續約25分鐘。霎時,村莊、田野、林地白茫茫一片,披上了素裝。一些在田地、工廠裏勞作的羣衆由於閃避不及被冰雹砸傷,颶風、冰雹所過之處,樹木斷倒,田地上的蔬菜被砸爛,蒲草等農作物成片倒伏。據了解,當天下午遂溪縣的江洪鎮和河頭鎮也同時遭受了這一重災。據村民說,最大的一塊冰雹有50多公斤,在風雨冰雹襲擊的地方,地面鋪上一層約20釐米厚的冰塊,最大的直徑達40釐米。


孩子們手中託着巨大的冰塊。


新瓦房被砸漏!



 
分享:
 
人氣:12,5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