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BBC:香港新闻界忧虑23条立法 (图)
 
【人民报消息】BBC12月20日报导,一项调查发现香港新闻界普遍对基本法23条有关颠覆叛国罪名的立法表示担忧,超过80%的香港新闻工作者认为,基本法23条的立法将影响新闻自由。

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周五(12月20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有80%接受调查的香港新闻工作者表示,政府如果就基本法23条立法,将会影响采访以及新闻报道的自由,有60%的新闻从业员认为特区政府目前没有必要就基本法23条立法。

香港新闻工作者协会向香港18家传媒,包括电视台、电台、报章等等的从业员发出1200多份问卷,收回的问卷有一半,结果交由香港中文大学新闻系进行分析。

立法将离职

除了有不少新闻从业员表示担忧之余,有接近10%的新闻从业员甚至表示如果一旦立法,将会离开新闻工作行业,表示考虑离开的有三分之一,三分之二的新闻从业员表示基本法23条的立法会对新闻从业者的工作造成压力。

调查显示,有70%的新闻从业员认为政府应该以白纸草案的形式咨询民意,让市民了解立法的详细条文,听取意见然后再发表蓝纸草案。

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主席陈早标表示,新闻界的忧虑是真实的,希望政府正视新闻工作者的担忧。他指出,这次的调查结果足以反映政府的立法意图,动摇新闻界对特区政府的信心。

陈早标称,这次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对香港新闻及言论自由最大的一次挑战。

国际救援组织表担忧

另外本周香港的国际救援组织也对香港特区政府就基本法23条立法表示忧虑。

本周香港立法会听取团体对基本法23条的意见,香港国际救援组织乐施会总干事陈有表示,在国际救援中,如果对敌方进行人道救援,政府需要清晰界定类似的人道做法是否会触犯叛国罪。

同时,当救援组织到中国大陆进行扶贫工作,有机会接触到内地一些贫穷情况的资料,是否会触犯泄露国家机密罪。

另外,香港天主教教区主教陈日君认为,目前无论用白纸草案或者蓝纸草案咨询都不是适当的时机,立法会并非由民选产生,政府提交的立法条文一定会通过。

香港报章转述陈日君说,只有在2007年后立法会由民选产生,香港人才会对经过咨询修订出来的条文真正感到有信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1/243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9.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10.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3.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4.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5.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6.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7.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8.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0.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1.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2.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3.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4.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5.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6.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7.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8.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9.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30.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1.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2.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3.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4.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5.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