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二次振翼西柏坡
 
作者:范英著
 
【人民报消息】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到达河北平山瞻仰“革命圣地”西柏坡的那一天,我正坐在纽约寓所,观看刚从法拉盛公共图书馆借来的DVD《中国1949》。这不是故事片,而是当时随军记者用胶片电影机摄制的真实记录,弥足珍贵。西柏坡的画面出现了,我曾在其附近省会城市工作过20多年,自然更为关注。毛、刘、周、朱,还有任弼时、彭德怀、贺龙、陈毅等人步入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时的画外音是:“1949年3月5日,为迎接即将取得的全国胜利,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西柏坡这个小小的村落,几乎汇集了中共所有高层领导人。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近半个中国已经解放了。现在,就是这些身穿粗布棉袄的人,在筹划一个新中国的未来。”

另一段画外音:“会议结束10天之后,中共中央就离开西柏坡,进驻北平。在出发前,毛泽东只睡了四、五个小时,他兴奋地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不睡觉也高兴啊!’周恩来说:‘我们应当都能考试及格,不要退回来。’毛泽东则坚定地说:‘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毛泽东曾受郭沫若著作《甲申三百年祭》的影响,对李自成的失败结局深为警惕。他提出“其志不在小”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12字警语,也与痛惜李的惨败有关。

1949是中国大翻转的一年,西柏坡是中共振翼升空的跳板。这次胡锦涛的迈开双脚踏上圣地,同美国总统宣誓就职的手俯圣经相比,威武亮相的实质同,却抹上吉祥征兆的瑞彩,取得获胜的心理支撑,呼应元老和百姓的心理诉求,又具中国特色,用心良苦也!

毛泽东那次进京赶考,虽然没有被吴三桂、多尔衮们从军事上击退,最终却被自己对自己12字令的背叛扳倒了:反右、饥荒、文革等大灾难都是他造成的,其答卷能算及格吗!接著,邓小平驱华(国锋)、反胡(耀邦)、倒赵(紫阳)、屠城……,能算及格吗?江泽民则把中共变成一只多肉而贫血的老鹰。御用文人们只凭彩电空调的增多,导弹基地的扩大,以及不实的数字给中共打高分、喊“腾飞”;殊不知其血管里充斥了倒行逆施的杂质,诸如迫害民运人士,扩大“国安”特务机构,给网民设火墙,给记者备枷锁,肆意虐杀信仰天主教和法轮功的百姓,使腐败猖獗、娼妓遍地、道德沦丧、诚信罔见,这能算得及格吗!

如今,另一群身穿西装的人驾临西柏坡筹划中国的未来了。有人还不知道,当年的那个西板坡村早已经在修建岗南水库时沉入水地了。现在的“圣地”,只不过是个COPY而已。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当你在那里“发思古之幽情”的时候,都难免让知道底细的村民说你是在表演自欺欺人的滑稽剧。何况这群西装即使有心让自己的亮相成为中共的二次振翼,他们也不敢拿出严师气派为过去和现状公开打分。至于净化肮脏的血液,改变对民主和人权的忌讳态度,以及摆脱幕后人的操纵,对他们来说,恐怕是怎一个难字了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0/243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10.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3.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4.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5.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6.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7.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19.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1.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2.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6.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7.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8.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9.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0.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2.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3.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4.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5.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