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个老地下党员的彷徨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青年时期就追求真理的正直的人。他有在中共社会闪耀着光芒的革命历史,有绝顶高的学历。按常理来讲,这样的人,在中共社会里应是飞黄腾达的。

可是他走了另外一条人生道路。他没有去追求高官厚禄,而想实实在在做一个人,踏踏实实地为社会,为人民做点事,一生在实践着青年时代的理想。

可等待他命运又是什么呢?就是他始终是“老运动员”,只要一来运动,他首当其冲,批斗、关押、历尽艰难,运动一过,证明他还不算错,又给他封个不大不小的官。

历次残酷的人生经历,使他变得胆小、机警,不敢随便讲话,特别是不敢公开批评时弊,因为随着年龄增长,他精神上,身体上都经受不住了。可是他的良心未泯,看到社会日益污浊,人心日益堕落,与他年轻时追求的理想是背道而驰,而自己又回天乏力,无可奈何。

由于多次运动,互相批斗,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对谁都留一个心眼,所以对周围人也不敢讲心理话。但他对我这个单位里有名的暗藏“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到还“慧眼独具”,觉得我不会出卖他。有一年我回国时,在单位里见到了他,我心理知道,他一定会找我发“牢骚”的,但他见我面后,仅寒暄而已,我也心中纳闷,不知为什么?

几天后的一个傍晚,他突然敲门进来了。一进门他抱怨了半天,说“我找了你家好几天,问东问西的,有一次找了三个小时还未找到,以前到过你家,现在忘了,最后总算找到了”。对他来讲,这是好不容易找到的机会,可以把心理话一泻而出。一坐下来,就单刀直入地讲了一通他对现在社会、共产党、社会风气的看法,我当然也附和他几句,我们也都明白,这都是无济于事,仅是说说图个痛快而已。

其实我天天上单位,我们在同一栋大楼办公,他可以在上班时约我,他比我年龄大,我一直把他视为长者,我也可以把他带回家,或给他我家的详细地址,这样就不会找得心烦意燥。

按理来讲,他不想让人知道他与我有什么特殊联系,他可以把我叫到没有人的办公室,悄悄与我约时间,可是他连这都不敢。

多年前,我遇到过他一同班同学,他们都是中国名牌大学学生。他的同学非常佩服他,说“他是大学里的中共负责人之一,有一次晚上,大家都睡觉了,国民党特务突然进来抓地下党员,他逃了出去,不知躲在哪里,全班同学都担心他的安全,也不知道他被抓走了没有,如果抓走可能很快就会枪毙,但谁也不知道他的消息。过了几天,大家看到他又来上课了,大家才放心,知道他没有被抓。”

从他同学的叙述里,可见他年轻时是不怕死的,而现在已是中共天下了,但曾为中共打天下立下汗马功劳的他倒变得胆小如属了,岂非啧啧怪事。

在中国的三、四十年代,当时有知识的年轻人,要不讲点马列主义,就会被人看作“老古董”、“老夫子”,在当时,讲马列主义是时髦。特别是一帮大学生,更是抨东击西,讽刺国民党政府,讽刺社会,觉得自己学贯中西,才气横溢,孤高自赏,以天下为己任,谁都不放在眼里,其中不少是中共地下党员。

可是等49年以后,已是共产党天下了,他们看坐在主席台上的,竟是墨水不多,平庸无能的土八路。就习性不改,运用自己的文才讽刺这、讽刺那。他们忘了中共是有无产阶级铁的纪律的,下级必须服从上级,哪能允许这群自命不凡的人猖狂。随之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让他们尝尝无产阶级铁拳头的利害。这其中有些人知道要顺着走,这样他们就利用了他们有利的资历、学历加上奉迎谄媚,就爬上去了,如江泽民之流、有的则血气不减,硬冲、硬撞的这些人,有的被杀、被监,永世不得翻身,(据说五十年代初,刘邓大军到西南后,就杀了一批大学生地下党员),大部分人则不愿同流合污,几经批斗后,吸取了教训,表面上老老实实地做个顺民,如我那个朋友。

你们看,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要做个衷心为国家、社会献出自己聪明才智,敢于说真话,正直的人是多难啊!

这只是这个庞大谎言帝国的一个侧影的小小写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9/243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10.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3.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4.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5.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6.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7.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19.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1.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2.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6.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7.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8.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9.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0.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1.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2.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3.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4.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5.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