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英雄》是商业片就可以不讲良知吗?
 
jidushan603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英雄》为人不齿之所在——目前谁最想假“和平”的名义而一统“天下”?目前正在做着“焚书坑儒”的暴君是谁?目前谁最需要颠倒历史把暴君朔造成爱好和平的“王”者?会是死了两千多年的秦始皇吗?)

   本人地处荒郊僻壤无幸欣赏到中国近十年来营销最成功的《英雄》,但幸得互连网之迅疾宽广,对其略知一二。放眼舆论界一片狼籍,颇有六国之景象。加之今日得知张大导已经拍案而起、长剑在手,实在不敢胡言乱语,更因手无缚鸡之力,实非张大导之敌手。于是乎以双面胶缄口,观赏狼烟朵朵、沫星飞溅,好一派视觉盛宴。

   本人肝脏多年隐疾,素有笑面弥勒之称,直至看到其结局,终于忍无可忍,撕掉双面胶,恶吞复方保肝宁。秦王之所以不死皆因其为和平爱好者也!!!荆轲之失利皆为其思维肤浅、理论水平不高也!!!呜呼!!!其用心何在?其侮辱百姓智慧之举令人发指!天下一统是古往今来无数豪杰之宿愿,但无一不是“一将功成万骨枯”,试问天下众生又有谁人怜惜?历史终归是历史,文明亦来自荒蛮,但直至今日依然有人在高颂一统天下之暴君,而将一代侠骨一戏到底,居然是为了和平,简直无耻之至。

   关于刺秦不是不可以戏说,你可以说:刺客是因为缺钙而那天又没带钙尔奇,所以腿抽筋,导致失败;或者是因为长期洗碗没用力白,所以手部受伤严重,刺杀不稳,导致失败;或者也可以说是因为项少龙在他动手时拍了一张照片,刺客被闪光灯晃了眼,导致失败。但是怎么可以是被秦王的和平理论说服,还心甘情愿被擒被杀!

   张导对此颇不以为然,商业片嘛,拿来卖钱的,又不是教材。一个没有半点良知人,居然可以在人民大会堂发言、发威、发怒,呜呼!电影是商品,教科书也是商品,难道因为是商品就可以没有良知吗?该片又被运作得无人不知,估计观看人数不会在少数,这样的文化产品可以没有良知吗?该片还要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这就是中国的《史记.荆轲列传》?中国人是这样走向和平走向文明的?那后来之无数反抗压迫反抗暴政的热血义士、人民英雄皆是觉悟不高、文化欠缺,枉死沙场?还可以倒打一耙,要不是这些武夫中国几千年前就国泰民安了,中国早就可以大康了!这是要把中国人的脸往哪里丢啊?把我们的孩子往哪里带啊?再商业也不能丢了做人的原则、基本的良知啊!奥马哈海滩上的数千具盟军尸体是由于愚蠢和弱智造成的吗?应该早点让希特勒统一了全世界,我们现在不就是可以向外星球殖民了吗?

   最后是一则消息:德国首都柏林20日举行了纪念德国军人冒险刺杀纳粹元凶希特勒58周年的仪式。新上任的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在纪念仪式上表示,现在的德国军人应继承当时那些冒死的德国军官的精神,把今天的军队变成维护和平的工具。每年的7月20日,德国都要举行反抗纳粹势力的全国性纪念活动。1944年的7月20日,德国陆军上尉施陶芬贝格联合数名德国军官发动了刺杀希特勒的行动,但不幸失败。事后,200多名涉案的德国军官和政府官员都被党卫军残酷处死。

   我们可以在2002年12月举行纪念荆轲冒险刺杀秦王,终被秦王感化,弃暗投明2229周年的盛大仪式,以表彰其大大加速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否则我们估计还不知道温饱为何物呢。

   (e龙西祠胡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9/243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10.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3.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4.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5.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6.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7.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19.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1.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2.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6.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7.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8.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9.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0.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1.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2.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3.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4.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5.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