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12月17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上午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贺国强、刘云山、周永康、王刚、徐才厚、何勇。

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前中共组织部部长、现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对胡锦涛的讲话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曾庆红强调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深刻,要求明确,通篇贯穿了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观察家道,江泽民恐怕还从未得到曾庆红如此的夸赞,也许是没有这样好的机会,也许是曾庆红从心里就没有这种意愿。


江的巨幅头像满街飞


江泽民十六大上被迫让出总书记的位置后,表面的「平静」掩饰不住暗里的「江湖(胡)风涛」。全国各大小媒体刻意突出江泽民,江的巨幅头像满街飞,好象新上任的总书记不是胡锦涛。十六大结束当天,新任总书记还不知道办公室的门朝那个方向开,江泽民就迫不及待的向其示(军)威,各主要媒体在刊登这则新闻的照片时,统一将两人画面大小清晰度比例失调,以致有人看过后惊呼胡锦涛在哪里?特别是随后约十天的卸任总书记的高频率爆光以及新任总书记「蒸发」似的沉默,引起了世界舆论的哗然。

胡锦涛在哪里?


但自从11月24日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以及随后吴官正、李长春等公开表态支持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后,形势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胡锦涛开始在曾庆红的「陪同」下频繁爆光,特别是12月4日,在李鹏的「邀请」下出席「宪法施行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并首次发表上任以来第一个重要讲话,以及随后以与前任截然不同的「艰苦朴素」的形象出现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把精彩的「胡曾〖人抬人高〗」推向高潮。同时,让许多海外媒体发出惊呼,「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左图:胡锦涛以「艰苦朴素」形象出现在西柏坡。 右图: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尽管江泽民利用媒体展开反击,但效果甚微。

第一次反击是,12月4日晚,北京官方新华社发布落一篇「总结」江泽民主持中央军委十三年以来功绩的长篇报道,压倒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宪法施行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成为北京各大报章及地方党报的头版头条新闻。不幸弄巧成拙,许多人把它看成了是江泽民马上就要交出军委主席的总结性报道。

第二次反击是,新华社头版头条单独报道「布什电贺江泽民再次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把「布什电贺胡锦涛当选总书记」压入「外国友好政党和国家首脑电贺」的栏目。并通过海外「亲信」媒体大造舆论,大有美国人「热爱」江泽民,美国总统力挺江泽民「垂帘听政」之势。其实,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是绝不希望中国再出现「军事寡头」,同时布什也是绝不愿得罪中共新领导人的。因此,布什发这封「贺电」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慎密观察和考虑的。当布什确认江泽民翻不了大浪后,才碍于「朋友」(多少还是到过布什农场)的面子,发了一封实际上的「憾(SORRY)电」。电文的头一句是「我一直珍惜与你一道工作」,一个「珍惜」道出了布什对江泽民很难再以国家元首身分与其相会深表「遗憾」。

今天,胡锦涛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曾庆红对讲话的高度赞颂,把「胡曾配」推向了更高潮。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看这段时间新华社等重要媒体的时政新闻栏目,江泽民简直就成了一个见见几个亚非拉外宾,发发几本国书的主席了。胡锦涛、曾庆红联手将江泽民逼入了「媒体爆光的角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7/243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11.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2.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6.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7.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8.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0.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1.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6.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7.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8.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9.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0.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1.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2.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3.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34.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